第A15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8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劳动是个宝

    这是一个超长版的寒假,孩子们在居家抗疫的日子里,自告奋勇承担家里大扫除的任务,清洁马桶;还学会了洗碗,帮妈妈分担家务了……多彩的假期生活,让小记者们明白了,美好生活,劳动来创造。

    刷马桶

    高新区实验学校103班

    殷析文(证号2021155) 指导老师 张伟强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我们都在家没有外出。爸爸提议今天大扫除,我自告奋勇承担了马桶的清洁任务。

    我穿上清洁大衣,戴上了手套,准备好了“蓝精灵”。首先我把马桶旁边的东西都移开,用清水“漂洗”马桶;第二步,我用闪亮的“蓝精灵”把马桶上面均匀地涂抹一遍;第三步,用马桶刷卖力地刷起来,我好像一个粉刷匠,不一会“蓝精灵”都变成了“灰精灵”;第四步,我又用清水清洗了一遍,“灰精灵”都被冲走了。我再一看马桶,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马桶光洁亮丽如新,好像一匹“骏马”。

    第一次洗碗

    高新区实验学校103班

    缪心晏(证号2021153) 指导老师 张伟强

    今年,为了防止病毒交叉感染,我们家实行了分餐制。一人指定一套餐具,用公筷夹食物至自己的盘子中,吃完后清洗和消毒。

    这一次,我决定吃完饭我来洗碗。以前看过妈妈洗碗,于是这次我也照着妈妈的样子开始行动起来。先把盘子里吃剩的食物倒进厨余垃圾桶里面。然后打开水,先淋湿盘子、筷子和碗,再往碗里放入少量的洗洁精。先擦碗、盘子的里面,然后擦外面,最后擦底部,擦完后把它们在自来水龙头下冲洗一下,最后放进锅里烧。由于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家每次洗完碗筷后,还要煮上半小时消毒。

    洗完碗筷,我发现自己的袖子湿了,妈妈笑着拿着毛巾帮我擦干。妈妈笑起来真好看,就好像在表扬我干得漂亮。我心里好开心呀,终于可以帮助妈妈分担一些家务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