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02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动车违停、僵尸车霸占人行道、共享单车乱放、流动和占道洗车

昨起专项整治这四种违法行为

    本报讯(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霍卫国) 机动车违停、僵尸车霸占人行道、共享(电)单车乱放、流动和占道洗车,针对市民深恶痛绝的车辆违法占道现象,昨天,我市城管部门启动专项整治行动。此次整治行动将持续到8月底。

    为切实解决车辆违规占用人行道等问题,维护城市道路的畅通和完好,城管部门将围绕重点区域、时段,以全市文明城市创建路段和重要商贸区、服务窗口、车站、学校、菜场周边以及城乡接合部等点位为重点整治范围。重点整治内容包括人行道违法停车、僵尸车违法长期停放、共享(电)单车人行道违规投放和停放、占道洗车等四类顽疾问题。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通知要求,各级执法单位在违停抄告中,要全面实施手持移动执法一体机(PDA),对中心城区列入文明城市创建的道路进行全路段、高频次违停抄告,保持高压态势,实现不敢停、不想停,确保还路于民、文明创建不扣分。非中心城区要按照当地实际,对城市主干道、重要部位周边、群众有反映的点位,加大抄告力度。

    针对僵尸车霸占人行道等公共区域乱象,在前期对僵尸车治理的基础上,再次开展僵尸车全面排查工作,对照僵尸车认定标准,按照明确的职责范围、规范的处置流程,落实分类处置措施,清理违法停放在人行道、收费停车位、绿化带上的僵尸车。

    持续推进共享(电)单车治理,按照宁波市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专项整治协调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推进共享(电)单车治理工作。继续加大人行道、城市绿地等区域乱停乱放共享(电)单车的清拖工作,确保非机动车停车秩序。

    加强占道洗车管理。对沿街洗车店进行全面排摸,建立占道洗车店档案,按照一店一策、分类处置、综合施策的原则,逐步规范洗车店行为,消除占道洗车现象。强力取缔无证流动洗车,重点解决夜间无证占道洗车扰民问题。

    为突出整治工作实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要求各单位于5月底前完成静态问题的整改和动态问题的有效管控,对于易反复、群众有反映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反复的专项整治行动,确保措施到位、整改到位。同时,结合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落实配套长效机制,要求市政部门遵循应划尽划原则,加大停车位施划工作力度;充分发挥智慧停车平台的作用,着力引导车辆就近合法停车。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