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读宁波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05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援鄂白衣战士开展体育技能公益培训

“一人一技”开网络教学专场

    记者从宁波市全民健身公益技能培训基地获悉:作为我市大型体育品牌公益活动,“一人一技”体育技能公益培训从4月3日起,通过网络直播教学专场的形式,为战“疫”归来的宁波援鄂医疗队白衣战士们提供免费健身指导服务。

    2018年开始我市体育部门推出“一人一技”体育技能公益培训,今年第三季培训活动于3月21日正式启动,与前两届相比,今年一大特点是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方式开展培训活动。

    为医护人员安排“云教学”

    3月31日,宁波援鄂医疗队白衣战士载誉归来,回来后,这批医护人员将进行14天休养。为此,“一人一技”体育技能公益培训专门为援鄂医护人员排出了“健身云教学”:“一人一技”微信小程序,开设了“战‘疫’天使专题”,从4月3日起至休养结束,医疗队员可以分别在上午9点、下午4点、晚上7点三个时段,和健身教练一起在线训练。

    此前,在武汉方舱医院里,就有医生教患者通过健身气功·八段锦增强体质加快康复,因此“一人一技”此次为归来的宁波援鄂医疗队队员排出的第一堂健身教学课就是八段锦。据本报记者了解,首场八段锦网络直播教学课受到了医护人员的一致好评,线上观看人员达到347人次。接下来,经络瑜伽、形体瑜伽、肩颈理疗等瑜伽课程,将与健身气功、健身操等项目交替进行云直播教学。

    宣教员个个“顶呱呱”

    此次在直播教学中为援鄂医护人员示范领操的“一人一技”宣教员们,都是在各自项目上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老师,例如:健身气功(八段锦)陈刚老师,是全国武术冠军,浙江省体育大会健身气功(八段锦)冠军;瑜伽课程的宣教员“云云”(网名)老师,是宁波市大型瑜伽比赛多次一等奖获得者;健美操课程宣讲员万峰老师,是宁波市体操协会竞赛部副主任,也是国家一级健美操运动员,多次获得国内重要赛事冠军奖项。

    同时,根据市体育局专门制定的服务方案,面向我市援助湖北及宁波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发放“战‘疫’天使免费健身券”,表达对医务人员的敬意和关爱之情,今年4月1日至2021年底,凭券前往指定场馆健身时,出示即可享受免费健身。

    记者 戴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