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众生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14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未完成作业被妈妈批评

11岁男孩欲“打飞的” 找外婆告状

已经到了机场,幸被民警发现并截住

    本报讯(记者 马涛 通讯员 姚彬) 只因没完成网课布置的作业,一名小朋友被妈妈批评后,竟准备“打飞的”离家出走——4月12日中午,民警在机场巡逻时发现了这样一名小朋友。

    当天中午约12点,宁波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候机楼派出所民警章益清、辅警孙银杰从疫情核查点工作回来,途经机场值机柜台时,发现一名小男孩独自一人坐在柜台边上,两眼茫然地看着排队的旅客,并时不时张望旅客换取登机牌的过程。

    “旁边没有大人,也没有什么行李,我们起初以为他是和大人走丢了。”民警见状上前询问情况,但小家伙一直支支吾吾,无论是他自己的姓名、家庭住址,还是父母亲的姓名和电话,都吞吞吐吐不肯轻易吐露。

    根据经验,民警判断这名男孩可能是离家出走,于是将他带到了公安执勤室。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循循善诱”,这才打开男孩心扉。

    原来,该男孩姓陈,11岁,台州人,现在随母亲住在镇海蛟川街道。这段时间,受疫情影响,他和两个姐姐都在家里学习网课,但当天上午他因为没有完成作业,被妈妈批评了。他一气之下从家里偷偷拿了500块钱就出门了,准备找住在广西的外婆“诉苦”。“我坐出租车去了机场,但不知道怎么买机票,所以就坐在那里了。”男孩说,妈妈是开糕点店的,爸爸还在台州老家。之后,民警根据他提供的联系方式,联系上了他的爸爸陈先生,并通知他尽快来接回孩子。

    当天下午,陈先生赶到了栎社机场,他告诉民警:“早上发现孩子不见后,动员了家里的亲戚到处找他,此时正好接到了民警的电话通知。”

    “现在想起来还是有点后怕,他才11岁,要是在外面出了什么事情,该怎么办啊。”对民警及时发现并将儿子“拦截”下来的举动,陈先生连连道谢,并承诺带回家之后一定要和孩子好好沟通,不能让这样的事再次发生。

    民警告诉记者,类似离家出走的事儿并不少见,但才11岁就想“打飞的”离家出走,他们还是头一次碰到。“家长平时还是要和小朋友沟通为主,打骂只能适得其反,如果发现小朋友走失,一定要记得第一时间报警。”民警最后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