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都市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仑区美丽城镇建设 行动方案公布

小港、柴桥等6个街道列入创建计划

    4月13日,记者从宁波市住建局获悉,《北仑区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已于近日公布。根据该行动方案,三年之内,北仑区6个街道将建设成为美丽城镇。

    这6个街道,分为别小港、柴桥、戚家山、春晓、白峰和郭巨街道,通过美丽城镇创建,计划在三年内达到功能便民环境美、共享乐民生活美、兴业富民产业美、魅力亲民人文美、善治为民治理美的“五美”建设目标。

    戚家山街道:该街道的美丽城镇创建目标为,依托戚家山街道临港产业优势、人文底蕴和山海特色环境,建设以工业经济为核心,以海防、红色、廉政三大文化为推动力的工业型生态美丽城镇。具体定位为,绿色临港产业区、红色文旅和美镇。

    春晓街道:该街道的美丽城镇定位为,打造滨海新城的后花园、慢生活,推进城乡融合和一二三产融合,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品质城镇。

    小港街道:其美丽城镇建设定位为“风情浃江、活力小港”。其中,红联老城片区职能为,北仑背山面江的现代滨水宜居住区、滨江新城城市更新示范区,滨江核心片综合配套服务;滨江新城核心区,片区定位为滨江国际智创城。

    柴桥街道:柴桥拥有大面积的生态农田,有“花乡”“中国杜鹃花之乡”的美誉。行动方案明确柴桥街道的美丽城镇创建类型为“农业特色型”,其发展定位为“田园花乡、江南水乡”。实施中,柴桥街道将突出小尺度、生态、文化、田园特色,打造“活力、多元、绿色、繁荣、和谐”的北仑特色小城镇。

    白峰街道:该街道靠山面海,具有良好的山河海景观资源。其美丽城镇的发展定位为:“山水林田相应、港产渔游相宜”的滨海宜居生态小镇。

    郭巨街道:郭巨街道位于北仑区东部的穿山半岛,三面环海,是北仑区的东部门户、宁波东部滨海组团的北端节点。其美丽城镇的发展定位为,集居住、生产、休闲旅游、配套服务功能于一体,彰显山海生态魅力的海洋文化特色小镇。

    记者 周科娜 通讯员 廖鑫 黄鲁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