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划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1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江北舟山普陀部分户籍业务两地通办

市民在办理户籍业务。

    本报讯(记者 吴震宁 通讯员 卓璇 高丹萍 杨熙瑾)  “听说今天开始能在江北区补办舟山普陀区的户口簿,我一大早就抽空过来了。真的太好了,很方便,省得我再特地回老家办这件事了。”昨天上午,在江北区户证中心窗口提交完相关材料,已在江北区定居、老家在舟山普陀区的陈幼珠满脸笑容,连连点赞。

    记者从江北区公安分局了解到,为深入响应“甬舟一体化发展”行动,破解宁波、舟山两地人户分离情况增多,群众办理户籍业务“费时费力两地跑”的难题,从昨天起,在户籍业务宁波“全城通办”的基础上,宁波江北区与舟山普陀区在我省率先试点推出部分户籍业务跨市通办举措。在江北与普陀两区范围内17个户籍窗口可无差别受理首批3大类33项户籍业务,通办事项占所有户籍类业务的67.3%。

    “开展部分户籍业务跨市通办,是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重要内容,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江北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期,江北、普陀两区户籍管理部门便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落实专人负责,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工作,加强相关业务技能培训,规范户籍业务办理,确保窗口工作人员“人人过关”,提升公安机关服务管理效能,保障户籍业务跨市通办顺利开展,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该举措的落地,为宁波、舟山两地户籍业务“全域通办”乃至户籍业务“全省通办”的铺开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接下来宁波将根据试点效果及全省户籍办理相关规定的逐步调整,继续密切与舟山展开政务合作,扩大“跨区通办”服务范围,实现信息共享共用,通过缩短服务半径,让群众切实享受到多领域、自动化的政务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