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今日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20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首个人才服务综合体“宁波人才之家”正式启用

    本报讯(记者 林伟 通讯员 勇祖轩)“这里我很满意。”屏幕那头,身在异地的高层次人才熊震对着视频这样说道;屏幕这头,正在直播某个大厦办公环境的林辉终于松了口气。这是近日发生在“宁波人才之家”的一幕,林辉是“宁波人才之家”的人才管家。

    针对熊震提出的500平方米办公场地等需求,宁波人才之家为其提供量身定制的服务方案,通过“直播”看房方式先后考察了3个楼宇,最终确定了满意的办公场地。同时,通过“云注册”方式使其足不出户就完成了企业落户事宜,目前熊震已顺利拿到了营业执照。

    这并不是林辉第一次通过“直播”带创业人才看场地。疫情期间,他曾一天内成功帮助3位异地人才确定了落户场地。而就在4月19日,我市首个一站式人才服务综合体——“宁波人才之家”正式启用了。

    “宁波人才之家”坐落于甬江科创大走廊的桥头堡——“宁波文创港”核心区,建筑面积约1800平方米。

    宁波人才之家采用“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市场运营、专业高效”模式,着力打造精准化、全链条的集人才招引、培育、扶持、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人才工作网络闭环。

    宁波人才之家实行“实体化”运营管理,建设了科技超市、企业家学院、人才银行、第二人事部、海外人才俱乐部、青春加油站、锋领服务岗、智谷共享秘书处、人才管家专窗和梧桐咖啡等平台。

    自1月5日试运营以来,宁波人才之家线下依托本地产业园区、社会资源等,已累计服务3000余人,其中对接服务400余个人才项目,促成62个人才项目“云上”注册,11个人才获得投资6800余万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