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第三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21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老外滩3栋老洋房易主

“挂牌”一天全部成交,均价超过760万元

窄巷两侧分别是已经出售的68弄3号和4号。

68弄2号大门紧闭。

尚有人居住的68弄3号。

上了锁的68弄4号。

    近日,朋友圈流传出一张宣传图。图中显示,宁波老外滩中马路有3栋老洋房对外出售,每栋面积有440多平方米,评估价均超过2000万元,现标价约760万元售卖。消息一出,吸引了众多看房者。

    这3栋老洋房具体位置在哪儿,是否已经成交,老房子有没有历史故事?记者实地探访了解到,3栋老洋房均不属于文保建筑,并以均价超过760万元的价格卖出。

    网上有人出售老洋房 引来众多关注

    网上热传的宣传图显示,有意出售的老洋房分别是老外滩中马路68弄2号、3号和4号。根据导航指示,记者来到老外滩的酒吧一条街,沿街走了500米左右,看到一处酒吧与小超市的交界处,左拐进入小巷,再往前几步就找到了老洋房。

    其中,68弄2号大门紧闭,无法入内。68弄3号和4号位于更里边的另一处小巷内。巷口敞开的大门已有些破旧,或许是少有人走入巷子,地面长出了青苔,踏上去又黏又滑,很不好走。

    巷子很短,只有30米左右,两侧分别是传出售卖消息的68弄3号和4号老洋房。抬眼望去,墙门高耸,墙门上方安置着在民国电视剧里才能看到的灯泡和灯罩款式,老房子的外墙经过粉刷,较为整洁。每栋老洋房都有三层,有的朝南,有的朝北,通过窗外的空调外机推测,老房子内应有人居住。

    记者尝试按了一下68弄3号楼的门铃,一位女士带着孩子从露台探出头来。记者询问后得知,房子属于女士的丈夫所在的公司,她和儿子暂住屋内。至于房子是否已经卖出,该女士表示并不知情。

    附近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前几天,房产中介以及有意向购房、前来凑热闹的市民,挤满了巷子。谈价格的、忙拍照的……热闹了几天,上周日突然冷清了。

    3栋老洋房均已成交 均价超过760万元

    徘徊在老洋房的巷口,记者拨打了宣传图上留有的电话。接电话的胡先生告诉记者,他是负责这次老洋房出售的推广人。“那张朋友圈热传的宣传图就是我做的,4月16日夜里对外发布售楼消息,17日就有不少客户前来实地看房,到18日零点20分,最后一栋老洋房也卖出去了。价格分别是760万元、760万元和780万元。”胡先生说。

    公开资料显示,这些老洋房的产权为40年,目前还剩28年。记者提出疑问:花700多万元买的房子,28年后就到期了,划算吗?胡先生表示,无需担心到期的问题,购买方可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申请产权的延续。

    “老洋房所在的地方是宁波最早对外开放的区域,‘洋味’很足,文化底蕴深厚,投资人可能就是看中了老洋房背后的深厚历史和浓郁的文化气息,才选择购买的。目前的物业费大概是4.2元/平方米,维护成本不高。因此出售的消息一放出,很快就全卖出去了,这也说明投资人对老洋房的价值是认可的。”胡先生说。

    至于拥有方为何要出售老洋房,胡先生并没有透露更多。

    出售的3栋老洋房 不属于文保建筑

    坐落于老外滩的这3栋老洋房,处处透露着文化的气息,在拐角的路口,设有一块牌子,上面介绍了“宁波帮”先驱叶澄衷的事迹。

    站在巷口往两侧张望,向东走百米左右就到了江边,向西10多米就是酒吧一条街的主干道。记者围着巷子转了好几圈,想寻找有关老洋房的介绍铭牌,但没有找到。

    当天下午,记者就老洋房的历史向江北文物管理所文保专家吴锋钢请教。经过现场核实,并结合文史资料,吴锋钢表示,这3栋老洋房并不是文保建筑。

    老洋房属地管理部门也证实,3栋老洋房中,1栋属于个人产权,另2栋属于公司;3栋洋房均于上周卖出。

    ■新闻多一点

    宁波老外滩,位于甬江、奉化江和余姚江的三江汇流之地,1844年宁波开埠,是一个对于宁波人而言有着特殊地位的港口。

    宁波老外滩有许多丰富多彩的西式和中西结合的建筑,属于文物的建筑有54处,其中有31处与宁波商帮有关。

    1992年以后,宁波老外滩作为商业旅游项目开发,现已成为宁波的一个城市景观。2005年1月1日,投资6亿元的宁波老外滩重新开埠。

    记者 朱立奇 文/摄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