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甬运动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22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首次线上跳绳大赛将举行

快来挑战!高手平均每秒钟跳6.93次,你呢?

    本报讯(记者 戴斌) 跳绳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健身方式,简便易行,老少皆宜,疫情期间有不少市民就是通过跳绳的方式运动健身,为此市体育部门将推出首次线上跳绳比赛——“疫起跳绳”2020年宁波市网络跳绳挑战赛将于4月28日-5月5日举行,高手们不妨来战!

    在跳绳项目上,宁波选手水准如何?

    “跳绳有很多竞赛项目,比如30秒单摇、3分钟单摇、个人花样、车轮跳、10人长绳“8”字跳等,宁波选手在全国和全省比赛中获得过不少冠军。”承办市网络跳绳挑战赛的甬体跳绳俱乐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以30秒单摇项目为例,我市青少年高手在30秒时间里可以跳200余次。

    据记者了解,去年12月,浙江省举行了首届中小学生跳绳锦标赛,宁波代表队在团体和单项比赛中夺得多个冠军。比如中学组“30秒单摇”项目男子冠军陈江毛的夺冠成绩是104次。

    跳绳竞赛中,单摇比赛成绩统计的只是单脚跳数,实际上选手完成的次数要翻倍,也就是说,陈江毛在30秒时间里实际跳了208次。这个成绩快到什么程度?折算下来就是:平均每秒钟跳6.93次!

    疫情期间,跳绳是一项颇受欢迎的居家健身运动,对青少年学生来说,还是体育中考项目,参与度更广,“疫起跳绳”2020年宁波市网络跳绳挑战赛应运而生。根据竞赛规程,企事业单位、俱乐部、个人均可报名,个人参赛者需于4月27日17:00前在“体育宁波”微信小程序上完成报名,团队参赛则将报名表发至主办方指定邮箱。

    本次挑战赛设两个大项:30秒单摇跳、家庭亲子跳(仅限家长和孩子1组,不限性别)。其中家庭亲子跳为30秒1带1单摇跳,30秒单摇跳则按年龄性别分组,分设幼儿组(5-6岁)、儿童组(7-8岁)、少儿组(9-10岁)、少年组(11-13岁)、青年组(14-18岁)、成年组(19岁以上)。选手在比赛中必须采用同一个跳绳姿势,否则成绩无效(并脚跳或两脚交替跳只能选择一种)。

    参赛者报名成功后,只需录制跳绳视频(视频不能剪辑),5月5日17:00前发至组委会指定邮箱即可参加比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