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都市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2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条高速预计明年全线完工

宁波市区到石浦将只需1小时

    本报讯(记者 范洪 通讯员 余明霞) 随着全面复工复产的稳步推进,宁波不少交通项目按下“快进键”。宁波舟山港石浦港区沈海高速连接线新桥至石浦段工程部分高架路段已初具雏形。

    宁波舟山港石浦港区沈海高速连接线新桥至石浦段工程,起点与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的新桥枢纽互通相接,路线经新桥镇下七里北侧,设置新桥互通,经定塘镇陆家东侧,设置定塘互通,路线终点位于石浦镇白门头东侧,设置石浦互通与沿海南线相接,全长17.51公里,共设7座桥梁、3座隧道、3处互通式立交。

    石浦高速是浙江省高速公路网“两纵两横十八连三绕三通道”中的“十八连”之一,是宁波市高速公路网“两环十射四连四疏港”中的“四疏港”之一。工程的建设,对完善象山县高速公路网、改善石浦港区集疏运条件、畅通石浦卫星城镇等南部区域与外部联系、推进浙江省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和三门湾区域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石浦高速连接线建成后,将结束石浦不通高速的历史。该高速连接已经建成的三门湾大桥和象山港大桥,将实现石浦南连温州、北通宁波的全线贯通。建成后,从宁波市区出发到石浦车程将由目前的2小时左右缩短至1个小时左右。目前整个工程建设过半,预计明年底,石浦高速连接线将全线完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