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2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街头出现这种智能换电柜 “共享电池”让电单车告别充电

电单车车主正在换电柜前更换电池。

    本报讯(记者 范洪) 近日在甬城一些外卖、快递网点等电单车使用频次较高的场所,出现了一种全新的智能换电柜,电池耗尽只要在这里换一块电池,又能重新上路。这种全新的共享电池模式,目前通过芝麻信用分还能免押金。

    记者了解到,这款名叫“来吖换电”的智能换电柜,通过一款同名的微信小程序运行,完成注册认证,会显示附近换电柜的具体位置以及可用的电池数量。据介绍,目前来吖换电采用车(电动车)+电(换电柜)+站(电动车换电5s服务站)这样三位一体的运营模式,为电单车出行提供专业解决方案。

    目前,来吖在甬城设立了约50个智能换电柜,主要分布在鄞州的一些外卖快递网点附近。想要使用这项服务,需先缴纳500元电池押金,不过芝麻信用分在620分以上能免押。

    换电采取包月模式,每月199元就能在30天内无限次使用,换一次电池可续航近70公里,从此告别电单车的充电问题。宁波来吖网络科技公司总裁张信雄介绍,如果用户自己的电单车电池与换电电池不匹配,他们目前还提供免费改装服务,只要将车骑到来吖换电5S店,半小时内就能完成改装。“电单车电池续航总是不断下降的,而更换一块新电池价格不菲。”张信雄说,采用换电方式后,这一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

    此外,来吖换电还提供电单车租赁服务,只要每月花350元就能租到一辆车,非常适合短期使用或者日常对电单车需求频次较高的用户。

    今后,有电动车出行需求的人,除了买车,还可考虑使用租车、使用共享电单车,当然也包括换电服务,用户选择肯定会更多元。张信雄说,来吖换电今后在上游会与更多的电单车制造商合作,推出更多适配换电的车型,而在下游,下一步,宁波更多的居民区、工业园区、商圈、公交站点等也会通过商业合作模式,投放更多智能换电柜,让用户使用更方便。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