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甬运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30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沙滩风筝 沙滩瑜伽 沙滩气排球……

全民健身季
滨海体育嘉年华要来啦

    一方面,系列活动也致力于进一步拉动体育消费,促进体育产业发展。”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项新表示。

    据了解,省政府办公厅4月23日印发了《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要求各地培育体育品牌赛事活动,增加健身休闲服务,丰富体育服务供给,促进体育消费,扩大体育消费需求,激发体育消费行为,加快融合发展,推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等。“滨海体育嘉年华作为宁波市全民健身季组成部分,将在咸祥镇开展时间跨度超过半年、项目多达十余项的系列活动。我们希望通过古镇文化与品牌赛事活动相结合、体育赛事经济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休闲游客与参赛选手相结合等方式,构建成体育、旅游及社会文化事业共享的平台,打造出一张靓丽的体育名片。”项新说。

    咸祥东南处与象山港相依,是宁波市区能听见海浪声最近的地方,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围绕蓝海资源而开展的赛事活动一直是咸祥的传统活动,并打响了海上明月马拉松、海畔音乐节等品牌,今年将融入体育元素,带来更多精彩的赛事活动。”咸祥镇镇长王宏标透露,除了滨海体育嘉年华系列沙滩赛事活动之外,宁波市科技体育运动会也将连续3年落户咸祥,中国·咸祥航空飞行营地正在建设中,下半年将投入使用并申办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

    以科技体育运动为抓手,结合我市“一人一技”体育技能公益培训,咸祥正在规划建设航空教育主题营地,打造集航空体育运动、无人机飞行等为一体的全国知名航空运动营地。“接下来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我们努力争取省级运动休闲小镇称号,同时希望成为浙江省非奥训练基地、航空模型户外训练基地和长三角地区遥控航空飞行营地。”王宏标说。

    “五一”假期之后,滨海体育嘉年华活动即将在新湾沙滩上演,欢迎企事业单位和个人选手报名参加:5月9日-10日,沙滩风筝交流大会,展示龙类、软翅类、硬翅类、板子类、软翅串类、硬翅串类、软体类、大型、长串、挂件等个人传统风筝和单人双线、双人双线、三人以上双线、盘鹰等运动风筝;5月15日-16日,沙滩瑜伽展示大会。

    本报讯(记者 戴斌 通讯员 顾一伟) 沙滩风筝、沙滩瑜伽、沙滩气排球、沙滩五人制足球、沙滩木球、沙滩拔河、趣味拓展、迷你马拉松、海畔音乐节……从5月到11月,“东海蓝湾·鲜活咸祥”2020宁波市全民健身季暨宁波市滨海体育嘉年华系列活动将在鄞州咸祥举行。昨日,记者从该项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系列活动将月月开展,打造我市休闲运动“体育+蓝海”特色品牌。

    “2020宁波市全民健身季”是市体育局根据今年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这一形势背景而发起组织的系列活动,已于4月18日举行了启动仪式。“举办全民健身季系列活动的主要目的,一方面是通过搭建各种群众体育活动和休闲体育活动平台,给大家提供更多参与体育健身的机会,进一步增强健身意识,强健体魄。另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