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五一出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02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昨天,不少车辆“卡”在高速入口

原因:装了ETC的车辆,车主竟然把卡拔了

    本报讯(记者 范洪 通讯员 陈华伟 蔡颖) 昨天是“五一”假期第一天,也是高速ETC通道落杆测试第一天。来自市公路运输中心的信息显示,昨天上午,宁波不少高速入口出现拥堵情况,除了节日期间车流增加外,一些车辆未按规定通过ETC车道也是造成拥堵的一个重要原因。

    昨天上午8点多,绕城高速宁波北入口,一辆私家车驶入ETC通道,但栏杆并未抬起,一查,原来该车辆虽然安装了ETC,但车主未将ETC卡插入设备。车主表示,前段时间,高速免费通行,ETC通道的栏杆都是抬起的,他就将车内的ETC卡拔了下来。

    按照规定,这辆车只能倒出ETC通道,将卡插入激活后,重新驶入ETC通道,一来二去,耽误了不少时间。

    宁波交投营运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从昨天高速入口的拥堵情况看,已安装ETC但未正确使用,在专用车道发生拥堵的情况占了大多数。此外,车辆走错车道,比如未安装ETC车辆误入专用车道,导致后续车辆无法通行,也是拥堵的一个重要原因。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