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聚焦五一长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05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天是“五一”假期最后一天,也是高速全路网免费的最后一天

高速公路将迎来返程流量最高峰

昨天中午,象山港大桥连接线路况。

    昨天,骄阳似火,从下午2点开始,宁波境内各条高速公路返程车流量剧增,甬台温高速、甬莞高速、沈海高速杭州湾跨海大桥南接线、甬金高速等多条线路均采取限流措施,并临时关闭了多个收费站进口。截至记者傍晚发稿时,高速公路仍然处于大流量的繁忙状态,多路段缓行。

    交警提醒,今天是“五一”假期最后一天,也是高速免费通行的最后一天,高速公路将迎来返程车流高峰,希望驾驶员保持好车速车距,遇到缓行、拥堵路段,能放平心态,有序通行。

    多条高速昨开启大流量模式

    除了事故路段之外,沈海高速杭州湾大桥及南连接线在昨天上午时段通行顺畅,但下午1点以后,返程车流汹涌而来,道路变得拥挤起来。之后,石子山隧道内连发多车追尾事故,沿线慈城收费站进口被临时关闭,掌起、观海卫、慈溪、庵东收费站进口限流。

    甬台温高速和甬金高速也是类似状况。这两条高速公路上午通行状况还好,下午2点之后,往宁波方向通行压力剧增。其中,甬台温高速奉化到鄞州南、宁海北到奉化段以及部分上坡路段出现排队缓行情况,交警在奉化、宁海收费站进口采取限流措施,下午3点,受事故影响,奉化、宁海北、宁海南收费站被临时关闭。甬金高速也因为往宁波方向大流量,关闭了洞桥收费站往宁波方向进口,沿线其他收费站则只开一个进口。

    甬莞高速开启的是全天繁忙模式。上午9点之后,大流量来袭,隧道路段事故多发,高速交警临时关闭沿线咸祥、横溪、塘溪进口。连绵不绝的车流,直到中午才略有回落。而到了下午2点之后,返程车流高峰袭来,即便各收费站都采取了一定的限流措施,但仍然遏制不住车辆涌入。受大流量和事故影响,高速交警又临时关闭了往宁波方向横溪、咸祥、象山北进口。

    今天将迎来返程流量最高峰

    “五一”假期,天气晴好适宜出游,对于高速上的繁忙情况,高速交警也早有预计。“今年情况特殊,市民旅游更愿意选择宁波周边的景点,因此,短途游线路受到追捧,这也导致了经过宁海、象山、奉化等景点密集地区的高速公路,车流量剧增。”高速交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假期,高速公路上私家车、货车两股车流交汇在一起,不但让高速公路呈现饱和状态,同时大大增加了事故发生率,“货车车速不是很快,特别是重型货车,如遇上坡路段,速度上不来,而那些跟在大车后方的小车为了提速往往在车道内穿插,甚至争抢车道,一旦操作不当,事故也由此发生。另外,货车抛锚、抛洒类事故也会相应增加,势必影响路面通行。”

    高速交警预计,高速公路今天将迎来返程高峰,最高峰将出现在下午。“假期的最后一天,又是高速全路网免费的最后一天,除了私家车急着回程之外,很多货车都在赶最后一波免费通行。车流量大,路上货车多,一旦路上发生货车事故,处置起来耗时相对较长,缓行、拥堵的时间也会相应加长,再加上明天是中到大雨的天气,道路通行必然受到雨水影响,因此,对交警和驾驶员来说,明天的返程肯定是一场硬仗。”交警建议,在上高速公路前最好看一下导航地图,如果前方是红色拥堵区域,请尽量提前下高速。如果开车赶路临近今天24点,可以提前在就近高速出口下高速,尽量享受免费通行优惠。

    记者 王思勤

    通讯员 陈亮 林凯 水心胜 汪生彬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