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聚焦五一长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0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天下午到夜里将有雷雨大风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 今天是“五一”假期的最后一天,天气却很“不应景”地从“夏天”变回春天。

    昨天,市气象台发布今年第一份高温报告,称我市日最高气温将达34℃-36℃。从市气象台的实况统计看,昨天全市35℃以上的高温覆盖范围和前天相比明显缩小,仅有宁海一地最高气温突破35℃,达到36.6℃。

    虽然气温“未达标”,但体感的闷热、黏糊丝毫未减,甚至比前天更加浓重,有种桑拿天的感觉。

    就在昨天,我们在“南方的艳阳”里“蒸桑拿”,一股冷空气已经悄然上路。

    当然,这股冷空气主要影响我国北方地区,给上述地区带去的气温“跳水”要比南方地区更明显。不过,随着冷暖气流交汇,南方的强降雨也已经安排上了。

    “变天”就在今天,“五一”假期的最后一天。

    从市气象台的预报看,今天下午开始到夜里,我市会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时短时风雨较大;夜里,市区风力也将逐渐增强到4-5级;今天夜里到明天,我市沿海海面还将有8-9级大风。

    “五一”假期还没玩爽的,可得抓紧今天上午这最后半天的好时光了。至于还在返程路上的,也得随时留意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消息。

    受雷雨大风天气影响,气温也将从“假夏天”直接被打回原形,预计今天市区最高气温28℃左右,和昨天相比,降幅6℃上下。

    这波雷雨大风天气过后,连日来的晴好天气格局也将被彻底打破,在节后返工的这一周里,雨水时不时出没,最高气温也难见起色,预计维持在24℃-27℃。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