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0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流量+大雨天=堵堵堵+砰砰砰

昨天高速路上事故频发 返程潮延续至晚上10点

    本报讯(记者 王思勤 通讯员 黄远 陈亮 水心胜 汪生彬) 五一假期的最后一天,高速大流量如约而至,而风雨交加的天气,更让大家的返程路充满波折。记者从高速交警部门了解到,昨天上午,宁波境内各条高速公路上的返程车流就比较密集了;到了下午,车流量继续走高,加上大雨影响,事故不断,多路段拥堵,多个高速收费站临时关闭。

    甬莞高速是状况最多的高速公路之一。昨天一大早,甬莞高速往宁波方向车流量在短时间内剧增,单单角洞岙和四角岙两个隧道内就接连发生10多起事故,导致沿线路段缓行拥堵,高速交警不得不在各收费站采取限流措施。到了下午,甬莞高速上雨势滂沱,隧道内各类小事故不断,象山港大桥桥面也连发5起事故,多个收费站进口被临时关闭。

    昨天上午,甬台温高速车流密集,通行还算顺畅。但下午1点多,一起货车翻车事故完全阻断了往宁波方向的高速路。高速交警关闭了往宁波方向所有收费站进口,直到下午4点,沿线收费站进口才陆续打开。

    相较于甬莞和甬台温高速,沈海高速杭州湾跨海大桥的通行状况相对不错。从昨天清晨开始,大桥上的车流量就一直在攀升,虽然部分路段有事故、出现缓行,但交通流并未有太长时间的阻滞,到了下午4点,双向车流量超过了6000辆。

    据高速交警介绍,从4月25日开始,全部出口、入口车道实施“一车一杆”通行模式,但很多司机还没从之前的抬杆放行模式转换过来,在通道内频频发生事故,有的是冲太快被杆子砸中车身,有的以为系统未能识别车牌、倒车追尾,还有的人等不及,在通道内加塞引起事故。

    私家车主们急着返程,货车车主们也都打算赶最后一波政策优惠,再加上天公不作美,返程车流速度相对变慢,返程潮延续到晚上10点左右,而在10点之后,高速公路是货车的“天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