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11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善良的她带着瘫痪在床的前夫出嫁》后续

罗建琼被评为阿里正能量人物

    本报讯(记者 边城雨) 本报5月6日报道的《善良的她带着瘫痪在床的前夫出嫁》一文引起了强烈反响,读者对罗建琼有情有义的行为纷纷点赞。记者日前获悉,罗建琼被评为阿里正能量人物。

    “一个平凡的女人,带着瘫痪的前夫再婚,与现任丈夫一起担起照顾前夫的责任。这件事谁听到都会觉得不可思议,却是真真切切发生在罗建琼身上。她把本不属于自己承担的责任担上肩头,既饱含情义,又富有担当,令人十分敬佩。这份情义的背后,是不忍不管的善良热肠,是情深意重的相扶相携。常言道‘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但是在罗建琼身上我们看到了无私的爱,看到了女性不向命运低头的坚强。祝福他们,相信风雨过后,定会迎来曙光。”这是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给罗建琼的颁奖词。

    据了解,“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包括宁波晚报在内的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平台,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以媒体和互联网为依托,面向全社会寻找凡人善举,组织开展创新公益活动。截至目前,总计投入公益金6000多万元,奖励正能量人物7000余人次。

    阿里巴巴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罗建琼的故事经《宁波晚报》报道后,在天天正能量平台第335期评选中,打动了很多评委,高票获得第335期正能量奖。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将联合宁波晚报为她颁发证书及5000元奖金。“这个沉甸甸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一个女人的坚强与善良,也看到一份珍贵的人间情义。愿这份奖励,能让更多人关注到她,愿这份在如今显得如此稀有的情义,能打动更多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