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1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周气温持续回升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 在度过一个难得的凉爽的周末后,新的一周(5月11日-17日),天气要持续“发热”了。

    20.7℃!昨天,市区的气温刚刚迈过20℃的门槛,再加上不期而至的雨水,总算是一扫近日来的闷热、潮湿,让我们享受一下久违的凉爽。

    这份凉爽,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恐怕难觅。

    从市气象台的预报看,本周我市气温将明显且持续地回升。今天,最高气温将从20.7℃上升到28℃左右,用“一日之隔恍如两季”来形容,也不夸张;其余日子,最高气温也多在28℃-29℃,“续航”能力超强;从目前的预报看,唯有5月14日,最高气温略有回落,预计也有25℃上下。

    至于最低气温,前半周会在15℃-17℃徘徊,等到后半周,就像是一下子被打通任督二脉,直奔20℃以上而去。

    之前,市气象台也说过,气象学意义上的夏天,很有可能就在这周“破门而入”。不知道这临门一脚,能不能命中。

    气温持续“发热”,难免给体感带来闷热感,雨水还偏偏要来凑热闹,闷热加潮湿,想想就让人连连摇头。

    满打满算,本周一点儿雨都不下的日子,估计也就今明两天。从市气象台预报看,5月13日夜里,随着天气转阴,局部地区就有可能会飘些雨丝。等到5月14日,干脆转为多阵雨天气。

    雨水不期而至,防不胜防,或多或少会给大家的日常生活和出行带来不便。

    从目前的预报看,恐怕要等到5月17日,不下雨的日子才有望回归。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