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众生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15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吓人
公寓外墙掉下一大片墙砖
楼下车辆被砸受损严重

所幸当时没有人在现场

墙砖脱落处。

被砸后受损严重的车辆。

记者 殷欣欣 摄

    本报讯(记者 殷欣欣) 昨日下午1点左右,在江北区康庄南路天合财汇中心后面的爱情公寓附近,突然传来“嘭”一声响,随之是连续不断的汽车警报鸣笛声。附近市民发现,从爱情公寓外墙约10米高处掉下一大片面积约4平方米的墙砖,砸中了楼下停放的两辆轿车,其中一辆车的车体多处被砸出大坑,车窗玻璃支离破碎,另外一辆车也有刮伤,所幸当时现场无人,没有人因此受伤。

    下午3点多,记者接到报料赶到现场。从天合财汇中心南边一大门进入,走到底便是事发现场。事发处位于爱情公寓的东侧,楼下有数个车位。

    当时,车位上只剩下一辆黑色越野车,旁边其他车位都已经空了,现场也没有一个人。黑色越野车的车顶有不少碎墙砖和混凝土块,车顶和车身有多处凹陷和划伤。记者抬头发现,车辆上方10米左右高度的公寓楼外墙,缺失了约4平方米的一片墙砖,露出灰色的混凝土墙体底色,和周围红色的墙砖形成鲜明对比。现场周围已经设了路障,避免车辆和行人靠近。

    记者向门卫师傅打听得知,事发后受损车辆的车主已经来过了,是一位30多岁的女士。当时,物业、社区、街道等工作人员也都来现场查看过,随后大家都离开了,具体怎么处理,目前则不得而知。

    保安告诉记者,天合财汇中心是办公楼和公寓楼,以前经常看到受损的这辆车出入,车主应该是在这里上班的工作人员。

    在财汇中心上班的韩先生则不无担忧地告诉记者,接下来台风季马上到了,如何有效地预防类似事情再次发生,是一个难题。“一来墙体都这么高,很难检查,二来维修也不方便。”

    记者从天合社区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之前附近墙体从未发生过墙砖脱落现象。目前,社区已经将有关情况报给了街道房管处有关部门,也联系了房产公司,并督促物业近期对周围的墙体进行检查,一旦发现墙砖松动,立马采取措施。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