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1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猝不及防的大雨,你淋到了吗?

今明两天它们还可能来“刷存在感”

声势吓人的大雨。记者 刘波 摄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 昨天午后来得猝不及防的瓢泼大雨,就问你怕了没有?

    从市气象台的实况统计看,昨天下午,我市大部分地区出现雷阵雨天气,局部地区还伴有短时暴雨,8级雷雨大风和小冰雹。

    截至昨天17时,雨量达到30毫米以上的气象站点有6个,其中,北仑灵山书院和北仑区新碶的雨量分别为51毫米和49毫米,位列全市前茅。

    此外,有5个站点出现了8级大风,风力最大达到18.7米/秒,分别出现在江北区三勤村、奉化区塘头和奉化区金田峙。

    从气象部门发布的预警来看,局部地区的小冰雹主要出现在了宁海。

    今明两天双休日,天气舞台依旧“不太平”。从市气象台的预报看,虽然是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但不排除阵雨或雷雨天气“出没”。

    大家若是双休日有出行计划的,还是要多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消息,或者看到天色不对,就赶紧回家或者找地方避一避,千万别再像昨天这样,被雨劈头盖脸打个措手不及。

    不过,从目前的预报看,就像是已经被“泄了火”,今明两天的阵雨或雷雨在“阵仗”上应该不会像昨天那么大。

    除了雨水“扰人”,闷热潮湿的体感,同样需要大家及时调节。

    最近这两天的天气越来越有夏天的样子。昨天市区最高气温已经飙升至33.2℃,“高温”下,雨水的到来丝毫没有带来凉意,反而增加了几分闷热、潮湿。

    今明两天,气温依旧偏高,尤其是最高气温可达29℃-31℃,再加上有雨水在,空气湿度大,这种闷热、潮湿的体感依旧会“如影随形”,给日常生活带来不便,大家要及时调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