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众生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1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90分钟内有3名老人迷路、被困或走失

民警提醒:天气渐热,老人最好不要独自出远门

    本报讯(记者 马涛 通讯员 王楠淇) 5月16日中午,招宝山派出所异常忙碌——在短短一个半小时内,竟接到了3起老人迷路、被困和走失的报警。好在民警出警及时,虽然颇费周折,但还是顺利帮3位老人回到了家,找到了亲人。

    当天中午12点,一名群众报警称,后海塘一带有一位老人躺在路上,需要帮助。民警接报后立即出动并找到了老人。当时,老人瘫坐在路边,一脸疲惫。原来,老人已70多岁,早上8点从北仑红联家中出来乘坐渡轮到镇海,本来是想办张交通卡,无奈找不到办卡地点,老人走着走着就有点迷糊,走累了只能坐在路边休息。

    随后,老人逐渐恢复意识和体力,并在民警的贴心护送下,来到交通卡办理点为自己和老伴做好了交通卡。随后民警在确认老人思路清楚、能自行回到红联家中后,将老人送到了镇海渡口。

    12点50分,招宝山派出所再次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金生怡养院的竹林里传出了呼救声。民警很快到场,发现该处竹林里竹子非常密集,一位老太倒在里面,精神恍惚,呼救呻吟。辅警迅速扒开竹子丛,打开救援通道。同时,民警也一边联系怡养院院长协助救援,一边联系120救护车,最终顺利将老太救出送医。

    13点29分,民警还没来得及休息,一位保姆报警称,她看护的一位90多岁老太不见了!民警们迅速赶到事发现场。据保姆说,她和老太一起出门买菜,让老太在外面等2分钟,自己买个菜就出来。可就是这2分钟的工夫,拄着拐杖的老太不见了。

    了解情况后,民警布置警力在周边撒网式寻找,又紧急调取周边公共视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视频追踪,基本确定了老太的行动轨迹,最后看到老太从一超市出来往家的方向走。

    于是,民警第一时间联系了老太的家人报平安,并让他们耐心等候。十几分钟后,老太的女儿给民警打来电话,老人已平安到家。

    民警提醒,天气渐热,年长的老人尽量不要独自出远门,尤其是一些身体有旧疾的老人,最好有家人作伴,出门遇险也要记得第一时间报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