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2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态长廊

    宁波市新城第一实验学校402班

    周嘉铄(证号2022850)

    指导老师 虞朝静

    初夏,没有春时料峭之寒,也没有盛夏日光炎炎,恰巧五一长假,妈妈带上我和妹妹去生态长廊野餐,也算不辜负万物生机伊始的好时光。

    沿着小路走进公园,映入眼帘的就是秀美的小河,小河旁是“万条垂下绿丝绦”,那些顽童破坏了小河的安静:“看,快看,这里有蛤蟆。”河面上,小荷探头探脑地露出尖尖角,稚嫩的荷叶似乎还不能承受过重的分量,小荷生怕会戳破荷叶,一副小心翼翼的样子。远处,有一群鸭子慢慢地游在河面上,若静下心来听,还能隐隐约约地听见一声声微弱的鸭子叫。

    沿着小河边走一段路后,我们就到了香草园。树头都探出了一朵朵粉嫩的花,虽都是粉红的,但也有不同:有的很淡,有的很浓,还有的都发红了,有时还会有些小鸟停在树上,估计是被花的美给吸引过来的。

    绕过香草园,就来到了湿地观景区。湖边路旁还有一片柳树,临近中午,初夏的阳光透过密密层层的枝叶间投射下来,地上印满了铜钱大小的光斑,从柳树后往前远望,可以看见若隐若现的小桥,还可以听见叮叮咚咚的溪水声。

    这就是我家附近的生态长廊,一个美丽、生机勃勃的乐园!

    

    

    我爱枇杷

    江东中心中山校区204班

    王赞然(证号2022411)

    指导老师 杨建波

    我家楼下有一棵大大的枇杷树。寒假里我下楼锻炼时,就发现上面结出了好多绿绿的小枇杷。转眼到了五月,枇杷一天天长大,一天天变黄,每天它看着我,我望着它。

    那天一放学,我就和小伙伴豆丁、昆昆一起来到枇杷树下。我们抬头望着树上黄澄澄的枇杷,它好像在对我们说:“欢迎你们!看看我,已经变得金黄,腰都被压弯了,你们快来品尝吧!”我们的口水都快流下来了,但够不着。正着急呢,这时昆昆妈妈来了,我们赶忙向她求助。不一会儿,昆昆妈妈就找来三根棍子,给我们每人一根,我们拿着棍子,对着成熟的枇杷敲打,很快就打下不少。我们捡起枇杷,轻轻剥去皮儿,放入嘴里,好甜!

    我爱枇杷树,它结出了美味的果实,还绿化了环境;在炎热的夏季,我还能在树下乘凉。

    

    

    我爱包饺子

    鄞州区钟公庙实验小学101班

    朱晶锐(证号2022452)

    我是一只勤劳的“小蜜蜂”,我最喜欢的做的事是帮妈妈包饺子。包饺子前,我会洗干净自己的小胖手,抓起一块面皮,在薄薄的面皮中间放上一大坨红红的肉馅,再用手指沾一点点水涂在皮上,将面皮对折,这样一个饺子就做完了。

    我还喜欢把饺子包成各种形状,方形的、三角形的、元宝形的……每次吃到自己包的饺子,我非常高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