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21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想从宁波坐城铁去杭州

下月起可从绍兴中转

    本报讯(记者 范洪) 铁路部门日前发布了7月1日调图以后,宁波、绍兴城际铁路的最新列车时刻表,最大亮点是,从7月1日起,上虞至杭州南段每天将增开往返4对列车,根据列车时刻,杭州南至绍兴只需30分钟左右,上虞至杭州南也仅需1个小时。

    这次调图,宁波站暂时没有开通到杭州南的城铁列车,不过,想要坐城铁去杭州,理论上说,也可以通过绍兴、上虞或钱清中转。

    记者看到,根据最新的列车时刻,比如选择每天16:03的S3004次,从宁波出发,17:22到达绍兴站,在这里换乘购票,然后在同一车站选乘S2108次,18:10再次出发,18:50就能到达杭州南站,通过这种方式就能实现全程坐城铁到杭州。其他车次由于中转等待时间比较长,因此都不是很推荐。

    同时,铁路部门工作人员指出,从7月1日起,宁波站将开通大量往返杭州南站的高铁动车组和普速列车,应该说宁波旅客的出行选择还是比较多的。

    据介绍,宁波旅客在乘坐火车前往杭州南站后,可不出站换乘杭州地铁5号线,进入杭州市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