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2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北又一拆后利用项目落成

“国际汽车城”主体结构竣工

    本报讯(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王艺燃 邬佳燕) 日前,位于江北区中官新路北侧的“国际汽车城”主体结构竣工。作为江北区甬江街道近年来重点打造的“百亿级”产业平台,“国际汽车城”计划通过“互联网+”汽车Shopping Mall的全新汽车营销模式,打造成全市标准最高、环境最好、服务最优的汽车销售平台。这是江北区自“三改一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又一成功引进的拆后利用项目。

    记者在现场看到,“国际汽车城”所在的位置原为甬江街道河东村的村级出租物业,2003年前后由原江北工业区A区转型后在废弃土地上发展起来并逐步扩大,曾经是甬江最大的违法建筑群。

    自2013年全省开展“三改一拆”专项行动以来,江北区成立了以区“三改一拆”办为总牵头、甬江街道为拆违责任主体、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的拆违队伍。经过两年的艰苦努力,2014年市场全面搬迁关闭,场地内的违建全部拆除,甬江街道区域内最大的违法建筑群得到整治,区域环境得到改善。

    违建必拆,拆后腾出土地应该得到更好利用。江北区在拆违之初就做好谋划,属地街道经多方甄选洽谈,最后选择引进“国际汽车城”项目。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12.7万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可妥善解决辖区多家汽车4S店因孔浦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建设、环城北路拓宽改造等带来的拆迁安置事宜,有利于加速重点项目的推进步伐。

    目前,该项目主体结构已经全部完工,首家企业吉利汽车已经入驻准备装修,尼桑、马自达两家企业也将陆续进场。此外,红旗、本田、吉普等7家汽车企业已达成入驻意向,后续事项正在加速推进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