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奋力冲刺“六连冠”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29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户外工作者送上夏日清凉冬日温暖

“爱心茶亭”现身甬城街头

最美城管义工芦杰(右)上街为户外工作者送凉茶。 通讯员供图

    一杯爱心茶,夏天能消暑降温,冬天能暖心暖胃。昨日上午,记者在位于海曙区苍松路的新湘源餐馆看到,由市城管义工协会发起运行、市创二代联谊会捐赠,具备多功能的“爱心茶亭”设备正式启用。它们正是由大家熟悉的、连续两年出现在甬城街头的“爱心冰箱”变身而来。

    水温自主调节,还提供多款茶包

    在现场,记者看到,不少环卫工人围在茶亭周围,有的在自己冲泡凉茶,有的正从义工手里接过茶水,还有的端着茶杯,坐到店里拉起家常。尽管黄梅时节的闷热和酷暑一时难消,但是一杯爱心凉茶足以让一身的疲惫暂时遗忘。

    看着工人师傅们有说有笑的样子,餐馆老板陈伟动情地说:“这个茶亭我们会长期认领,也会精心管理,欢迎周边的户外工作者‘经常回家’坐坐,我们会一直给大家提供休憩、热饭热菜、应急药品等服务。”

    “太好了,想喝温的、凉的,自己可以调,还有茶包,忘记带杯子也没事,这儿有。”保洁员孙师傅高兴地说,“我刚来宁波不久,这里真是一座爱心城市,我们干活更有劲了。我回家要跟老伴说,以后就留在这里打工生活,哪都不去啦。”

    据悉,这批“爱心茶亭”预计共投放8台,将于7月1日前全部完成安装。茶亭基本放置在沿街合适位置,既确保有人管理、消毒,又方便户外工作者随时取用。

    “考虑到当前疫情防控实际情况,我们对项目进行了综合评判。这批‘爱心茶亭’点位都是工作人员实地评估后,精挑细选出来的。”市城管义工协会秘书长刘拥军说,“为减少接触,提高卫生防护能力,我们对设备进行了升级。茶亭里装的实际上是一台有多个滤芯,具备沸水、温水功能的直饮水设备。水温自主调节能让饮用更加健康,不同季节提供多款茶包,也将满足更多户外工作者的不同口味。”

    2年来,3.6万人次参与义务服务

    记者了解到,“爱心冰箱”“爱心茶亭”项目,由宁波市城市管理义务工作者协会发起,宁波市慈善总会等公募支持,恪守“今天有明天还有,夏天有冬天还有,今年有明年还有”的承诺。

    2年来,42台冰箱、9万余瓶饮品、10万余杯热茶、20余万元捐款、3.6万人次参与义务服务……这场旨在关爱户外工作者的爱心义举,得到数以万计的热心市民、爱心企业持续接力,得到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党政部门支持肯定,获得浙江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宁波市宣传思想文化创新奖等荣誉。

    “爱心茶亭”项目将长期服务于穿梭在城市街巷的执法人员、环卫工人、市政修路人、园林养护工人、智慧城管信息采集员、快递外卖小哥等一线户外工作者。宁波市城管义工协会会长王自强表示:“协会希望通过这个项目履行社会责任、信守爱心承诺,向一线户外作业人员送上关爱、敬意和感恩,倡导全社会共同关心户外工作者,让爱心接力、让初心更纯、让城市更美。”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