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艺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仇素莲师生国画展 在王升大博物馆举行

    本报讯(记者  俞素梅) “办画展可以鼓励学生创作,促使他们不断进步,同时对我自己也是一种鞭策。”6月28日,“庆祝建党99周年”仇素莲师生国画展在王升大博物馆开展,“女主角”仇素莲如是说。

    宁波书画家仇素莲自幼喜爱文艺,多年来不仅研习书画,对声乐、戏曲、舞蹈、服装设计等也多有涉猎,尤以绘画见长。她于不惑之年从服装厂退休后,考入中国美术学院成教学院学习,山水画专业、书法专业、山水画临摹班、山水画高研班、花鸟画学习班……整整10年的系统学习,以及知名山水画家金林观先生的耳提面命,让仇素莲获益匪浅。

    习画10余年,仇素莲从小景山水、树石楼阁入手,画面富有清逸、雅致之意趣。她在不断从名家山水中汲取营养的同时,还深入自然,创新进取,多幅作品斩获各级奖项。近年来,仇素莲在创作不辍之余,也带学生描摹山水,传播书画艺术。

    此次师生国画展,共展出画作168幅,其中一个展厅独立展出了仇素莲学生张静的个人国画作品30多幅。

    “近年来,我都以一年两次的频率举行师生画展。办展,既是一种压力,也是一种动力,可以促使我们师生更好地学习和创作。”仇素莲介绍,本来这场画展计划“三八节”的时候推出,因受疫情影响,推迟到了6月底,“画展准备得更充分了,这是我和10多个学生携手向党的生日献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