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艺宁波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勇夺上半年网剧热度榜第二

甬产古装武侠剧月上重火

霸屏全网

月上谷实景

    本报讯(记者 施代伟 通讯员 洪筱晖) 火爆全网的甬产古装武侠剧《月上重火》,下月初将迎来网络平台非会员的观剧大结局。

    值得称道的是,在今年上半年播出的网剧中,《月上重火》勇夺“骨朵”热度榜第二名,成为名副其实的高口碑热剧,其制作方宁波影视艺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宁波影视)以“硬核”方式成功出圈。

    该剧改编自君子以则同名小说,由何澍培执导,罗云熙、陈钰琪、邹廷威、田依桐主演,讲述了月上谷谷主上官透和重火宫少宫主重雪芝携手匡正扶弱、平息江湖动荡的故事。

    《月上重火》制片人、宁波影视知名导演朱定忠告诉记者,剧中整个月上谷的场景,从租下摄影棚到完成搭建大概花了4个月,最终呈现给大家的是一个湖心的小岛,一个美如仙境的“桃花源”所在。

    至于重火宫实景,规模非常大,由大殿、重雪芝闺房天机阁、广场区域、后院、客栈以及大门口瀑布群等六大区块构成。

    “剧组花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搭实景,好处是完全根据拍摄的需要,布置出独一无二的场景。”朱定忠透露说,重火宫造景地是横店一号山里面的一块空地,剧组在拍摄之前就和横店沟通好,重火宫这个场景会一直保留在原址;月上谷场景暂时也还在摄影棚里,观众可去造景现场探访。

    制作方宁波影视的匠心还体现在道具、服装、造型、音乐等更多细节上。比如,每个门派的服装色系、刺绣图案都是专门设计的,而演员们用的宝剑是制片组采购自原产地的龙泉宝剑……诸如此类的细节不在少数,制作公司锻造精品的匠心可见一斑。

    《月上重火》是宁波影视一次成功的转型之作。

    作为一家有二十多年历史积淀的老牌国有影视公司,宁波影视创作了《向东是大海》《北风那个吹》《小姨多鹤》《家常菜》《双城生活》等多部既经得起时间考验,又带给观众回味和思考的影视剧作。面临市场的深度调整期,这家老字号以多变的创新突破与不变的价值坚守,乘风破浪,逆流而上。

    目前,宁波影视已打造了专攻不同目标平台的两支制作队伍,将在本就擅长的央视卫视板块持续输出优质作品的同时,加码布局网络剧、院线电影、短视频等内容。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