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0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甬城新购车主尝鲜车购税现场扫码即办

    本报讯(记者 周静 通讯员 永轩)“从买车到缴税,在4S店就能全部完成,既方便又高效!”在宁波天天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销售人员登录宁波市电子税务局为刚买完货车的蒋先生填报纳税信息,蒋先生扫码支付税款后便成功申报车辆购置税,全程不到3分钟。

    过去,新购车主申报缴纳车辆购置税,主要通过办税大厅和电子税务局办理。办税大厅虽设有车购税专窗,但跑一趟需要花费时间;电子税务局虽能全程网办,但首次使用的车主往往不熟悉操作流程。

    为了打通市民购车的“最后一公里”,我市税务部门优化征收方式,自7月起在全市推行车购税协办服务。经税务部门备案的汽车销售企业,可登录宁波市电子税务局为新购车主协助办理车购税申报手续。车主只需通过第三方扫码支付方式缴纳税款即可完成申报;若车主购买的是免税新能源车辆,可直接完成申报,无需缴税。

    “这种缴税模式可以为车主和4S店双向减负。”宁波天天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财务胡佩飞说。

    税务部门提醒,申报成功后,电子税务局会自动向车主发送通知短信,车主可自主查询打印电子缴款凭证及完税证明,前往车管所上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