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警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27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决斩断非法利益链条

“东海雷霆”系列第三次集中行动圆满结束

联合执法队对船舶进行常规检查。通讯员供图

    近日,为继续加强沿海地区管控和防范打击非法入境违法犯罪,坚决防止境外疫情从我市海域输入,市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组于7月15日至7月18日组织开展了“东海雷霆”系列第三次集中行动。

    此次行动由公安、海警、海事、海关、边检、农业农村、交通等部门和属地党委政府联合开展,围绕维护宁波沿海治安秩序稳定总任务,进一步夯实基础、查漏补缺,集中力量再打击一批走私、偷渡、非法捕捞、非法载运等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防止境外疫情从我市海域输入。

    “东海雷霆”系列专项行动现场总指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叶警青告诉记者,第三次集中行动在前两次行动基础上,针对新出现的国内海洋船舶运送他人非法出入境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同时也对海上走私、偷渡、非法捕捞、非法载运或过驳等情况进行追根溯源、循线深挖,坚决斩断非法利益链条。

    7月15日,宁波海关缉私局工作人员在对启运自中美洲某港口的一个品名为“废五金”的集装箱查验时,发现该集装箱尾角落藏匿了3个黑色旅行包。开包检查后发现,包内藏有疑似毒品104块,净重约105公斤。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同一天,作为“东海雷霆”系列第三次集中行动联合巡查的执法队伍之一,市农业农村局海洋与渔业执法队联合象山县渔政执法部门,在宁波海域一举查获外省籍非法捕捞渔船4艘,渔运船1艘。经检查,确认船上人员均为外省籍,涉案人员共计60人。

    截至7月18日18时,该行动共出动警力865人次,组织开展港、岙口巡查537次,船舶梯口值班情况检查298次;查验船舶652艘次,船员1669人次;检查车辆85辆,人员135人次;检查劳动密集型企业974家,宾馆、酒店1157家;3次行动共查获涉嫌非法运输走私成品油的船舶3艘,走私成品油100余吨,抓获涉嫌走私违法犯罪人员7名,查获妨害国(边)境违法犯罪人员18名,查获其他违法船只5艘。记者 张贻富 通讯员 王岑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