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文体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27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晚报杯”初中组和娃娃A、B组赛程出炉

爱足球的孩子们“青春正当年”

    亚足联草根足球嘉年华暨第十八届“宁波晚报杯”五人制足球赛,最小年龄组娃娃C组已经决出冠军,成人组激战正酣。其余三个组别,娃娃A组、娃娃B组、初中组也已经完成分组抽签并确定了赛程,比赛将从7月31日开始,进行到8月8日,比赛地点均在中体SPORTS城笼式足球场。

    他们因热爱足球结缘

    根据报名情况,今年娃娃A组共有16支球队参加,娃娃B组共有24支球队参加,初中组有8支球队参加。各组选手年龄段分别是:初中组2004年9月1日后出生;娃娃A组2008年1月1日-2009年12月31日出生;娃娃B组2010年1月1日-2011年12月31日出生。

    因为热爱足球,这些孩子不惧酷暑。其中有一支初中队伍,球队就叫做“青春正当年”,他们是几位大人带着一群因球相识的初中生所组成的社区队。

    “青春正当年”球队的领队赵烈胜介绍说,2018年的夏天,海曙区文体中心的足球场内不少孩子在球场踢球,大家就此相识。在大人们的牵头下,他们建了一个QQ群,取名“足球联盟”,把家长和学生们都拉进了群。目前群里有34位不同年龄的球友。

    用比赛向初中阶段告别

    去年夏天,群里的孩子们以“白衣军团”为队名报名参加了“晚报杯”,可惜由于学业、军训等各种原因,球队“主力”始终无法凑齐,小组未能出线。

    今年,队伍中的大部分学子完成了中考,即将开启人生新的阶段。出于对去年成绩的惋惜,更想要给初中足球“生涯”的一次有意义的告别,所以又一次组队参加“晚报杯”,队伍的名字“青春正当年”就能体现这支队伍的特点。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群里被孩子们称为赵叔叔、施叔叔、曹叔叔的大人们以教练和领队的名义参与到晚报杯中,以示对孩子踢球的支持。“在一些媒体报道中,时常看到一些足球发达国家从社区开始就有良好的足球氛围。我觉得,以海曙区文体中心和市老年中心为‘基地’,辐射周围的踢球群体也算是社区足球的一种体现吧。在踢球的过程中,我们这些家长也发现球踢得好的孩子,学习成绩也都不错。无论这次‘晚报杯’最终成绩如何,大人和孩子们一起踢球的模式会继续持续下去。”赵烈胜说。

    记者 戴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