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小记者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8月01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家的
小康生活

鄞州区学士小学206班

金雨辰(证号2021252) 指导老师 吕霞

慈溪市慈吉小学507班

岑昊烨(证号2022113) 指导老师 张欢

    国家出台好政策,爸爸妈妈挣了很多钱,我们家的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我们可以随时去超市购物,我们可以随时坐着动车飞机去旅游,也可以绿色环保出行,每次支付妈妈都是使用支付宝,我们家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

    泡茶

    宁波市广济中心小学广济街校区303班

    何舟(证号2022941) 指导老师 赵海芳

    前几天,妈妈泡了一杯茶喝,我看着妈妈享受的样子,决定也泡一杯茶。

    我从茶叶罐里抓出一撮茶叶放入一个玻璃杯中,那些茶叶硬硬的,缩在一起,仿佛经历了一场旱灾一样,毫无生机。

    接着,我拿起热水瓶,往杯里倒了热水,一阵白汽升了上来,茶叶在杯里形成了一个绿色的龙卷风。慢慢地,水平静了,茶叶浮在了水面上,变成了黑绿色,也舒展开了,像一叶小舟悠闲地在水面上漂动。

    再过了一会儿,茶叶慢慢地呈现出了草绿色,还有小部分轻悠悠地往下沉了。又过了一会儿,这些茶叶变换了“造型“,呈螺旋状。这时,茶叶已经占满了整个玻璃杯了,还发出浓浓的清香。最后,所有的茶叶都沉入了杯底,呈嫩绿色,新绿若染,如同春天从土地里抽出的嫩芽一般,生机勃勃。

    这时,我终于忍不住喝了一口。那味道苦中又带了茶的清香。啊!多么美味呀!

    泡茶真是有趣,而且还能描绘出一张这么美丽的图画呢!

    做时代的强者

    ——读《青铜葵花》有感

    海曙区镇明中心小学云石校区402班

    谢逸聆(证号2021792) 指导老师 许言

    一条小小的木船,一片无边的葵花田,一双柔软的芦花鞋,一团金色的茅草……青铜和葵花的故事就这样在大麦地流传着,感动着一位又一位读者。

    这是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的感人故事,男孩叫青铜,女孩叫葵花。一个特别的机缘使这两位城乡孩子成为了兄妹相称的朋友,一同生活,一同长大。可就在12岁那年,命运又将葵花召回城市,青铜从此坐在大草垛上遥望葵花所在的地方,盼望着葵花能早日归来……

    最让我潸然泪下的是第四章《芦花鞋》的故事,青铜家境贫寒,每逢冬日便会编织芦花鞋,拿到镇上去卖。青铜不嫌冷,不怕累,心中总有着一股谁也无法动摇的精神,那份对亲人的爱,支撑着他闯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大雪纷飞的冬日,青铜迎着寒风,光着脚丫,为了挣钱养家,把自己脚上仅剩的第101双芦花鞋都卖了!亲情,使他能坚强地在冰冷的雪地中行走,那句“我要挣钱”的呐喊,激励着他能够忍受寒冷和刺痛,战胜困难。

    这个故事深深地感动着我,当读到青铜与葵花无忧无虑地在芦苇荡里嬉戏玩耍,我的心便跟着快乐,当读到他们痛苦的别离,我心中也不禁跟着忧伤起来。在生活和学习中,我们也会遇到困难和挫折,我们也要像青铜和葵花一样树立坚定的目标,朝着自己的梦想努力。

    每一个时代的人,都有每一个时代的人的痛苦。少年时,就有一种对痛苦的风度,长大时才可能是一个强者,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争做乘风破浪的好少年!

    喜欢农村的外婆

    高新区实验学校103班

    赖晨朔(号码2021152) 指导老师 张伟强

    我住在城里,外婆住在农村。每次外婆来我们家待久了,就会说很想回家。因为她喜欢农村。我想,城市和农村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城市里开门看到是高楼大厦,在农村开门看到的是绿水青山。城市里我有好多的小朋友,可以一起嬉戏打闹,农村里更多的是老人,很少有小朋友。在城里,我们的吃穿都要用钱来买,但在农村,想吃什么可以去自家的地里采摘。

    不管是农村还是城市,我都很喜欢。那外婆为什么只喜欢农村呢?我想可能就像我喜欢和爸爸妈妈在一起那样,外婆喜欢农村是因为她的家在农村,农村里有外公,还有她的好朋友。

    我的猫朋友

    慈溪市龙山镇实验小学301班

    池雨霏(证号2022041) 指导老师 陈政文

    大妈妈家养了一只小猫,取名叫“咪咪”。咪咪长得很俊俏:一双麻栗色水汪汪的大眼睛,透着一丝天真;四只粉嫩的梅花小爪,走起路来悄无声息;长长的舌头,经常去舔舔上面小巧玲珑的鼻子;苗条的身材、光滑的皮毛、高高翘起的尾巴,展示着雌性的魅力……

    咪咪不仅外貌好看,捕猎的技术也是一流的。我和哥哥常常拿着老鼠玩具逗它。咪咪躺在地板上,有节奏地打着呼噜,“睡着”了。突然间,咪咪一个“鲤鱼打挺”跳了起来,向老鼠玩具扑过来,我眼疾手快,揪住老鼠的尾巴,与咪咪“拔鼠”。咪咪到底没有我力气大,“拔鼠”比赛我赢了。我把老鼠玩具放到后面,哪知咪咪早已到后面“迎接”我了。我还没反应过来,一条白色的光带已腾空而起,朝我手上的老鼠玩具“飞”过来。眨眼间,咪咪就站在了我面前,摇头又摆尾:“喵——我赢了!”我举双手“投降”。

    咪咪不愧是我成长路上的伙伴,它给我带来了无穷的欢乐与笑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