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艺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8月05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官宣主创阵容:张鲁一、于和伟、王子文加盟,全是演技担当

科幻剧《三体》多个场景在宁波拍摄

主演之一于和伟现身

《三体》剧组曾在宁波博物馆取景 记者 施代伟 摄

电视剧《三体》发布概念海报

    《三体》是中国科幻小说里程碑式的作品,由此改编的影视剧一直备受各方期待。8月2日,电视剧《三体》剧组首发概念海报并官宣主创阵容:张鲁一、于和伟、王子文、陈瑾、林永健、李小冉加盟,没有一个流量明星,杨磊担任导演。据本报记者了解,剧版《三体》的多个场景日前已在宁波完成了拍摄。

    张鲁一、于和伟、王子文加盟

    演员阵容吊足观众胃口

    5年前,刘慈欣创作的《三体》获得雨果奖,引发全球瞩目。这部硬科幻系列由《三体》《黑暗森林》《死神永生》三部小说组成,被誉为迄今中国当代最杰出的科幻小说,将中国科幻推上了世界的高度。

    事实上,《三体》的影视化改编在几年前就已经开始。但由于相关方面准备不充分、原著体量大等原因,尽管众多书迷翘首以盼,对这样一部热门作品进行视听化创作一直未能成功。

    8月2日下午,《三体》电视剧剧组官方微博作出更新:“探测到来自地外文明的信号,发射源位于距地球约4光年的恒星系——半人马座三星,请问是否作答?”这对于爱好科幻题材的观众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剧组发布的概念海报显示,张鲁一在剧中饰演汪淼、于和伟饰演史强、王子文饰演青年叶文洁、陈瑾饰演老年叶文洁、林永健饰演常伟思、李小冉饰演申玉菲。在海报设计上,“三日凌空”“红岸基地”“古筝行动”等原著场面重现,科幻感破屏而出,一众主演穿越重重迷雾,找寻“三体文明”入侵地球的真相。这波官宣,吊足了粉丝的胃口。

    随后,几位主演纷纷转发微博进一步认证参演,2日晚间,李小冉和王子文更是以剧中人物的口吻分享了个人照片,获赞无数,引起粉丝欢呼连连。从电视剧的主创阵容不难看出,此次制作方在演员的选择上明显倾向于实力派。

    曾在宁波博物馆和文化广场取景

    呈现多个宁波元素

    另据记者了解,此次官宣的电视剧《三体》,半个月前就已经在宁波完成了部分场景的拍摄任务。

    7月15日,《三体》剧组在宁波博物馆开工时,记者曾前往现场探访。当时据宁波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剧组在博物馆计划拍摄两天,7月15日中午抵达,16日下午拍摄完工,“主要在博物馆外围取景,此外也包括馆内一些公共区域。”当时剧组也是严格按照约定,白天在有市民、游客正常参观期间,一般不进行拍摄,等到闭馆后,他们会紧锣密鼓地开展相关工作。“这部剧能在宁波拍摄,我们也很支持,会尽量为他们提供便利条件。”这位工作人员说。

    除了宁波博物馆之外,《三体》剧组还在宁波文化广场一家名为“树叶”的茶馆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拍摄。

    茶馆一名女性工作人员回忆说,剧组是7月18日一早进场的,一直拍到半夜11点30分才离开,剧中男演员于和伟当晚在店拍摄了一个半小时左右,“他话不多,但给人感觉比较有亲和力。”该女店员说,虽然“树叶”是一家茶馆,但根据剧情需要,当天被“改造”成了一家咖啡馆,取景内容反映的是咖啡店场景,这位店员补充说:“那天剧组特地带来一台手冲咖啡设备,还在现场做了不少甜品。”据记者了解,其实位于宁波文化广场的这家茶馆,并不是第一次被剧组相中,此前也有几个剧组在此进行了拍摄,“《露从今夜白》来过,另外至少还有一个。”店员说,宁波文化广场的整体环境非常好,能被多个剧组看中并不奇怪。不过当得知在此拍摄的是根据“中国科幻里程碑之作”改编的电视剧时,这名女店员还是比较惊讶:“当时完全没想到。那太令人期待了。”

    记者 施代伟 实习生 应芷绿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