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8月0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助学贷款利率下调 本地生源怎么申请?

    本报讯(记者 周雁)  近日,我市2020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集中申请受理工作正式启动。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助学贷款还本宽限期延长,期限、利率也有所调整。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圆梦大学,宁波银保监局指导辖内银行机构推出助学专项贷款产品,实行优惠利率。

    据悉,在今年高考分数揭晓、高校招录工作进行期间,教育部与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联合印发《关于调整完善国家助学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明确助学贷款有三大调整:助学贷款还本宽限期从3年延长至5年;助学贷款期限从学制加13年、最长不超过20年,调整为学制加15年、最长不超过22年;2020年1月1日起,新签订合同的助学贷款利率按照同期同档次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减30个基点执行。“两延一减”进一步体现了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民生温度。

    根据政策,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本专科生和研究生均可以申请国家助学贷款,贷款担保方式为信用担保。本专科生每生每年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生每年不超过1.2万元,年度贷款金额可覆盖1学年的学费和生活费用。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邮储银行、宁波市区信用联社、鄞州银行、镇海农商行、奉化农商行、北仑农商行、慈溪农商行等银行均推出了生源地助学贷款业务。

    贷款对象:

    本市户籍全日制本专科生(含高职)、研究生、第二学士学位学生本人或父母。其中借款学生未满18周岁的,贷款对象为学生父母或监护人;借款学生已满18周岁的,贷款对象为学生本人。

    申请资料:

    (一)借款人户口簿、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复印件;未满18周岁的学生,提供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共同借款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二)借款人学生证或入学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

    (三)《宁波市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表》。

    申请流程:

    (一)《宁波市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表》可登录宁波市教育服务管理中心(http://www.nbjyfw.cn/)或所在区县(市)教育服务机构网站下载,也可到开通生源地助学贷款业务的银行网点领取;

    (二)据实填写《宁波市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表》,详见填表说明;

    (三)学生或学生父母(监护人)携《宁波市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表》等资料向学生户籍所在地发放助学贷款银行提出申请。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