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艺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1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洞桥将举行全祖望(史学)文化节

诵美食诗,品“全公宴”

    本报讯(记者 施代伟) 今年是全祖望诞辰315周年、逝世265周年。记者昨天获悉,第三届全祖望(史学)文化节将于9月25日在海曙洞桥镇全祖望故居开幕,将推出包括“全公宴”、全山石艺术生平展、村歌首发、老电影放映在内的18项活动。

    “2015年洞桥举办了首届全祖望文化节,主题是乡愁;2019举办了第二届,主题是传承;今年将以弘扬史学为主题,开展三大主题板块18项活动。”洞桥镇党委书记林丹枫说。

    随后,甬上名人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黄江伟介绍了今年文化节系列活动的亮点,届时,“谢山书院”将正式挂牌,“双韭山房”复建揭幕。洞桥还将设立“全祖望教育奖”,以表彰属地优秀的教育人才、热衷于教育事业的社会人士。此外将举行全氏后裔、当代油画大师全山石艺术生平展。活动组委会将邀请文史专家,与沙港乡贤等团队一起针对全祖望的美食诗,共同研发推出一道菜一首诗诗叙美食的“全公宴”,将历史文化名人的生活情趣、历史文化名城的餐饮美食向全国传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