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12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恭喜你,成为宁波新市民!”

落户新政实施首日 400余人申请大市外迁入

闫先生夫妇在办理户口迁入手续。 通讯员供图

    本报讯(记者 吴震宁 通讯员 王岑 杨熙瑾) “恭喜你,成为宁波新市民!”昨天是宁波落户新政实施首日,上午9时30分许,来自河南的闫先生夫妇来到江北户证中心申请办理户口迁入手续,也因此成为甬城落户新政的首位受益者。

    闫先生今年38岁,来甬城打拼已有11年。“为了让孩子们享受更好的教育环境,我今年6月在江北买了房,想在宁波落户。”闫先生说,但在当时他遇到了难题:按照原来的规定,他必须在4年内缴纳社保满36个月才行。我的社保时间只有28个月,被这条卡死了。”

    今年8月中旬,继2018年、2019年两次调整户口迁移政策后,宁波发布《进一步放开我市落户条件》通知,第三次放宽户口准入条件。这次户口迁移政策调整,主要涉及放宽居住就业落户、投资创业落户、人才落户条件和便利长三角地区人员落户这4个方面。闫先生就因为“放宽居住就业落户”这一条,最终成功落户甬城。

    “前两次调整,2018年和2019年宁波常住人口猛增了53.7万人。”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落户新政实施首日,全市共有400余人申请大市外迁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