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1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周阴雨绵绵 气温一路走低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 新的一周(9月14日-20日),雨水打算“一下到底”,气温也只能跟着“一垮到底”。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9月14日-17日,我国中东部地区自西向东将有一次较大范围降雨过程。其中,南方的降雨将集中在西南地区东部和江南中北部等地,最强降雨时段集中在9月16日-17日。

    在降水过程中,有个“捣蛋鬼”试图“蒙混过关”。中央气象台在9月13日发布的中期预报中提到,未来10天,菲律宾以东洋面将有一个台风生成,9月15日以后将给我国南海及华南地区带来风雨影响。虽然我们这里不是它的主要“目标”,但届时还是要留意一下它的动向。

    从总体天气形势来看,本周雨水并不打算对我市“手下留情”。9月14日,我市就将转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的天气;9月15日-18日,我市也都将是阴有阵雨天气;再见阳光,恐怕要等到双休日了。

    阴雨绵绵无绝期,刚刚有点“抬头”的气温更是分分钟被打回原形。从市气象台目前的预报看,9月18日会是气温起伏的分水岭。

    在9月18日之前,我市的最高气温基本维持在27℃-29℃,还算“温柔”;从预报看,9月18日,我市最高气温会经历一次“跳水”,将跌至23℃左右;在此之后,气温虽然会略有回升,但恐怕也很难回到9月18日之前的“水平”了。

    至于最低气温,感觉是要“自弃疗”的节奏。从目前的预报看,本周我市最低气温大体呈现一路下滑的状态,很有可能会在周末的时候直接“崩盘”至20℃以下,预计会在18℃左右。

    夏去秋来,哪怕雨过天晴,节奏也就这样一点一点被带跑偏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