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都市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15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活居住为主 滨水特色突出

东钱湖组团下应地段规划来了

    本报讯(记者 周科娜  通讯员 郑玲) 昨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鄞州分局公布了《宁波市鄞州区东钱湖组团下应地段(YZ04)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前公示)》。

    根据公示稿,该地段的功能定位为以生活居住为主的城市综合区,配套发展商业、教育服务等设施。

    本次规划的鄞州区东钱湖组团下应地段(YZ04)位于鄞州中心城区东南部,北至鄞县大道,东南至鄞州大道,西至甬台温高速、天工路,规划面积为679.90公顷,规划人口9.28万。

    功能定位为,以生活居住为主的城市综合区,配套发展商业、教育服务等设施。发展目标是以“创意生态”为产业特色,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宜业的城市片区;环境优美、生态低碳、滨水特色突出,宜居的城市片区;独具魅力的宁波市鄞州中心城东南门户区域。

    根据规划公示稿,东钱湖组团下应地段规划结构为“一核、两轴、四带、四片”。具体是,规划在地段中心金达南路与日丽东路之间形成整个地段极核;规划形成沿首南东路、金达南路的两条生活、商业轴,使之成为各内部片区的联系纽带及地段发展的主要轴线;规划抓住地段内水网密集的特点,梳理出四条主要河流,形成水环绿廊,贯穿整个地段;规划以水环绿廊为界,形成四个不同的功能片区。

    规划利用沿河绿带增加滨江绿地、小公园、街头绿地,提供居民就近散步、健身和休憩。规划区内公共开放空间主要为沿河的开放空间廊道。其中,水上游览空间方面,拟结合甬新河东侧公园和公共中心南侧公园,开发前塘河、甬新河水上游览功能,贯穿整个鄞州中心城。同时,强化沿甬新河、前塘河、小洋江及东面和北面规划河流沿岸绿带功能,形成环状,营造鄞州中心城滨河城市生活生态休闲带。

    值得一提的是,轨道交通4号线、5号线经过规划区,布置两个轨道交通站点,分别为下应站及金达南路站。规划区内,共布置公共停车场7处,规划停车位1150个;规划2处公交首末站,新建1处加油加气站。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