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艺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15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型抗战题材电视剧《虎胆巍城》宁波开机

“镇海保卫战”将被搬上荧幕

    本报讯(记者 谢舒奕)昨晚,由博地(宁波)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河南电视传媒发展有限公司、江苏城市联合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大型抗战题材电视剧《虎胆巍城》在宁波北仑博地影秀城开机。

    “这是宁波人拍的宁波故事!”据《虎胆巍城》出品人宓达介绍,该剧由宁波本土企业投资,以宁波“镇海保卫战”和宁波细菌战为史实背景,描述了1940年浙东抗日战争形势愈发严峻的情况下,共产党员“萧寒”奉上级命令返回故乡望海带领大家一起抗日,并在战斗中建立和壮大浙东抗日根据地的故事。

    现场,该片主创阵容集体亮相。其中,由曾在青春军旅剧《我是特种兵》、历史题材剧《宜昌保卫战》出演过角色的徐佳,以及在青春励志电视剧《裸漂》、电视剧《河山》中的主演王文绮领衔主演,有“军旅硬汉”之称的张国强特别出演。

    事实上,进入新世纪以来,从《激情燃烧的岁月》开始,一直到《亮剑》《潜伏》,红色题材电视剧持续热播,形成了一个独特的文化现象。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视剧《虎胆巍城》等建党百年献礼剧再度掀起创作高潮,接下来,该剧将在北仑郭巨、白峰、春晓等地拍摄1个月时间,预计2021年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据悉,疫情影响下,今年年初宁波的影视业跟全国一样,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面对困难,宁波各方积极应对,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纾困解围,帮助影视业快速复苏,全市影视创作、影视产业呈现逆市飘红的良好势头。

    据宁波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共接待拍摄剧组169个,其中博地(宁波)现代影视基地接待剧组25个,象山影视城接待137个,同比增长34.5%。据了解,今年宁波影视剧的开机、接待剧组和引进企业的数量,均超过了去年同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