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科普日暨宁波科普宣传周来啦!

事关百姓生活的百余项科普盛宴等你参与

市本级

区县(市)

各基地

学协会

    今年的全国科普日是9月19日,主题为: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定于9月19日—25日在全国各地开展活动。

    游雅戈尔动物园有优惠,参观天一阁也有优惠……众多科普活动是来自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宁波科普宣传周的福利,宁波市民千万不能错过。

    全国科普日简介

    全国科普日由中国科协发起,全国各级科协组织和系统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的颁布和实施而举办各类科普活动,定在每年9月的第三个公休日。

    2002年6月29日,我国第一部关于科普的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正式颁布实施。2005年起,为便于广大群众、学生更好地参与活动,全国科普日活动日期定为每年9月第三个公休日,作为全国科普日活动集中开展的时间。

    2016年5月30日,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中国科学院第十八次院士大会和中国工程院第十三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明确指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

    宁波全国科普日活动

    9月中旬,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等部门将联合宁波市在余姚联合举办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重点聚焦数字经济和文化振兴两大领域,以7000年河姆渡文化、王阳明文化、红色革命精神文化为底蕴,以智能制造产业龙头和乡村产业精准扶贫排头兵为抓手,突出展现全面建成小康之年的经济建设成果、后疫情复工复产促进消费等热点科学传播。以“穿越七千年,与新共生长”为特色口号,让科普与创意共生长,让文化与科技共生长,组织院士、专家、科普达人等,开展多元化、互动性强、公众参与度高的科普活动。

    全国科普日期间,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市社科联等9部门联合举办科普演出、科普讲座、科普展览等100余项重点活动,市级科普教育基地也将免费或优惠向市民开放,同时开展科普宣传活动,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王元卓 张浩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