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需押金 扫码即可借伞

鄞州166座公厕通借通还

公厕内的爱心伞。

    本报讯(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范奕齐 陈月影 文/摄) 昨天上午,在天童北路的环卫公厕,带着孩子的杨女士被突如其来的大雨困住,当知道公厕“爱心驿站”可提供无偿借伞服务时,高兴地说:“宁波的秋季、梅雨季总是时不时来一场大雨,出门时忘记带伞是常有的事,这样的服务实在是太贴心了。”据了解,鄞州公厕“爱心驿站”日前推出无偿借伞服务,以缓解突如其来的大雨对市民出行造成的困扰。

    记者从鄞州区环卫指导中心获悉,这项便民服务操作简单,市民只需用手机扫一扫公厕墙上的二维码,进入平台的借伞界面,留下姓名和手机号码,无需押金,通过审核后即可借用爱心伞,整个过程不超过1分钟。

    “爱心伞”不仅借用方便,还起来也简单。鄞州区环卫指导中心整合了辖区166座公厕,市民所借雨伞不用还到原来借出的公厕,只需在平台的“公厕导视”里找到离自己最近的公厕,就近实现“通借通还”。

    据市城管环卫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环卫公厕大多有“爱心驿站”,市民可免费加水、休息,还有应急救援包、微波炉等可供使用。此次鄞州区又在原基础上率先推出了无偿借伞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