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都市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1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降温啦!气温跌至“1”字头 记得添衣哦

    感受到从你耳畔吹过的一阵又一阵的偏北风了吗?那是弱冷空气在悄悄渗透。

    没错,要降温了!

    从市气象台的预报看,9月18日到9月19日,市区最高气温将被“打压”到“谷底”,仅23℃-24℃。啥概念?9月17日,市区的最低气温为24.3℃。对于体质相对较弱的群体,尤其是老人和孩子,要及时添衣,谨防气温骤降可能导致的感冒等疾病。

    同样跌到“谷底”的还有最低气温。从目前的预报看,尤其是9月19日,市区最低气温或将跌破20℃,仅19℃左右。

    不过,相比最高气温在短暂下滑后会有一次迅速但短暂的反弹,最低气温则很有可能就此“一蹶不振”,在接下来的日子继续跌至18℃,也是分分钟的事。

    除了骤然而至的降温,有点让人“恍恍惚惚”的降水也是值得大家留点心思。

    9月17日,对生活在市区的朋友来说,或许未能感受到大雨倾盆,但对生活在我市北部余姚、慈溪等地的朋友来说,雨水还是相当明显的。

    在9月17日的17时42分,象山气象台更是拉响了暴雨黄色预警。

    从市气象台目前的预报来看,9月18日到9月19日,市区依然会是阴有中到大雨的糟糕天气,局部地区还是可能会出现暴雨。

    雨究竟会下成啥样,对我们来说还是个未知数,但大家还是注意点。

    记者 石承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