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19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刷手机坐地铁公交又有新方式

不用点亮手机,断网关机都能用

    在宁波,乘坐公交、地铁刷卡的方式已经有了很多种,除了实体公交卡,通过手机二维码、银联NFC闪付都能用,但此前如果使用手机刷卡或过闸,必须在手机有电有网络的情况下使用,手机还必须是点亮状态。

    昨日,宁波市民卡中心发布消息,在世界无车日(9月22日)到来前,甬城通手机交通卡正式登录一些安卓智能手机相关的电子钱包,像市民使用较多的华为、小米、OPPO、VIVO等手机及相关手环产品都已经支持了这种电子公交卡。

    今后,市民在乘坐公交、地铁时,又多了一种全新的刷卡方式。而且通过手机公交卡,乘客在刷卡进出闸机时,无需点亮手机屏幕,只要把手机放在刷卡区域,就能完成刷卡,而且在手机断网甚至没电关机的情况下都能使用,感应速度更快,整个感觉和使用实体公交卡没有任何区别。

    此外,使用这种手机公交卡,还能享受与实体公交卡相同的本地乘车优惠,像宁波市区公交1小时优惠换乘、公交地铁优惠换乘,统统都能享受到。如果你需要换手机,部分机型也已经支持了交通卡迁移功能,不需要重复开卡。

    那么,这种手机公交卡应该如何领取呢?

    如果是华为手机,只需要在钱包APP中,选择“交通卡”,再找到甬城通卡就能开卡;

    小米手机则是在“小米钱包”APP中,选择“小米公交”,再找到宁波甬城通卡,即可开通。

    目前,相关APP还有0元开卡活动,只要充值一定金额,就能开卡成功,立即使用。

    此外,相关支持NFC功能的手环也可以开通这种公交卡。

    赶紧去体验一下吧。

    记者 范洪 通讯员 王夏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