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文体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19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流动的文旅直通车 时尚的消费新体验

2020宁波文旅惠民消费季昨启动

启动仪式后,东外滩爵士之夜火爆开唱。 通讯员供图

    昨晚,2020宁波文旅惠民消费季暨鄞州区省级文旅消费试点启动仪式在和丰创意广场举行。系列活动从鄞州区出发,联动四个区县(市),将从9月一直延续至11月,以点带面,满足市民游客的消费新需求,全面展示特色文旅数字消费的新场景。

    文旅消费“直通车”发车

    据了解,2020宁波市文旅惠民消费季活动聚焦文旅融合主题,以全新的“文旅消费直通车”概念,将丰富、优质、时尚的文化旅游产品,从市区带往城乡街道、商圈、乡村,深化“宁波人游宁波”,带动区域经济“内循环”。

    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文旅消费直通车是“幸福直通车、消费直通车、扶贫直通车”,突出“时尚、年轻、创意”,通过事件和热点,塑造消费新场景,加强新消费供给,满足市民游客的消费新需求。

    虽然下着雨,但昨晚的启动仪式现场还是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打卡。和丰创意广场周边创新推出了文艺表演区、艺术展示区、文旅市集区、文创宁波区、文旅生活区等五大活动区域,内容涵盖东外滩爵士之夜、波菜文旅市集、日暮浪潮舞台、城市纪念册、铜钱街、有艺巷、书香唤醒室、流星货柜、文旅驿站、聚物码头、天空下的周末、好心情长廊共12个板块,精功飞行俱乐部、蛟龙游艇汇等200多家文旅单位参加。

    据悉,接下来的整个活动季,文旅直通车还将招募多批次市民、游客集体夜游宁波网红打卡地。同时,宁波市本级与鄞州区还将发放1.5万余张文旅消费抵扣券和优惠券,供市民参与各项文旅活动。

    为市民构建文旅消费新场景

    2020宁波市文旅惠民消费季活动,整合了全市的优质资源,全面展示特色文旅数字消费的新场景。昨晚的启动仪式过后,东外滩爵士之夜火爆开唱,现场邀请了国内顶尖爵士乐队JUA Decode进行专场表演,男高音歌唱家肖玛也来到现场倾情助阵。

    本次活动也将户外的高端品牌搬至活动现场,邀请明星摊主“宁波小小周”等加盟,现场有蛟龙游艇汇带来的摩托艇、小小周的精致帐篷以及精功飞行俱乐部带来的直升飞机,更有好心情长廊里开放式的影院,以及暴小鸥精酿啤酒提供的现场饮品,市民游客现场参与寻宝打卡还能获赠文旅消费盲盒。在艺术板块,汇集了林海勇的艺术行为创作、朱开佩的陶瓷展和陶瓷制作互动、宁波市摄影家协会推出的摄影展、毕加索画展以及HEJI艺术展等多项活动。

    记者了解到,本次文旅惠民消费季还将招募100名宁波文旅体验官,邀请旅游类网红、博主、自媒体达人等,线上线下同步体验宁波各区县(市)活动、旅游景点等,广大市民也可以通过网红视角,感受别样的宁波文旅资源。

    据悉,和丰创意广场的现场活动将持续至今晚,其他活动也将在未来一个多月陆续展开。

    记者 施代伟 通讯员 杨磊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