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文体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21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姨秒变大姐 老伯被美妙旋律陶醉

“人生如宁波”CHINAMAMA广场舞大赛昨落幕

来自大榭开发区的七顶舞蹈队荣获一等奖。

    “宁波阿姨、大姐真洋气,有活力!”昨晚,“人生如宁波”CHINAMAMA广场舞大赛总决赛在文化广场落下帷幕。经过近2个小时的角逐,最终来自大榭开发区的七顶舞蹈队荣获一等奖,夕阳红舞蹈队、殷之魅舞蹈队获得二等奖;小芒果曳舞团、东方知青百雀灵舞蹈队、港城曳舞团并列第三名。

    本次广场舞大赛前后历时1个月,通过2场初赛选拔,从全市32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的10强队伍昨晚登上了总决赛舞台。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每支参赛队都订制了比赛服,有的还带上了道具,评委现场亮分赛制也给比赛增添了几分刺激。

    决赛的舞蹈曲目统一选用中国新乡村音乐发展中心的原创音乐作品《人生如宁波》,这首歌是著名作词人许常德为宁波量身打造的。最近几个月,《人生如宁波》可谓火遍甬城大街小巷。

    总决赛中,10支队伍在舞台上尽情展示着各自的风采。相比以往的广场舞,昨晚很多舞蹈的编排加入了现代舞元素,其中2支队伍还用“鬼步舞”的形式来展示,其他队伍在舞蹈编排上也都非常用心,来自大榭开发区的七顶舞蹈队准备了“酒坛”“果盘”等道具,唯美的表演给广场舞进行了另一种定义。潘火街道殷之魅舞蹈队的比赛服非常年轻化,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团队成员的平均年纪已经在50岁以上了。

    最终经过专业评审的审慎评定,决出了一、二、三等奖。七顶舞蹈队摘得桂冠,宁波市委宣传部文艺与电影处处长谢安良为他们颁发了奖杯和万元大奖。夕阳红舞蹈队、殷之魅舞蹈队荣获二等奖;小芒果曳舞团、东方知青百雀灵舞蹈队、港城曳舞团荣获三等奖。

    “目前中国跳广场舞的人群在一亿人左右,我们这个群体的力量很大。”来自南门街道夕阳红舞蹈队的刘霞告诉记者,为了参加比赛,她们排练了一个月,每天要花三四个小时来排练,“这次能获得二等奖,我们很开心。跳舞不仅可以健身,还让我们保持良好的心态。”

    “这个活动很接地气,通过广场舞形式展现了《人生如宁波》的活动主题。”家住明辰紫月小区的王老伯从头看到了尾,对广场舞颇有研究的他,无论是舞蹈编排、演员服装,还是舞步节奏把握,他都有自己的一番见解。得知“人生如宁波”是宁波人自己的广场舞神曲后,王老伯笑道:“今天被这首歌的旋律陶醉了,很好听,一下就记住了。”

    记者 施代伟 文/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