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2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合力破解老小区拆违难题 500余平方米违建终于拆了

    本报讯(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张玲 顾焯惟) 连日来,北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郭巨中队以提升人居环境为目标,在街道多部门协助支持下,通过三次集中拆违行动,拆除了老旧小区中违法搭建的砖混结构平房13处、铁皮棚9个、水槽52个,涉及违建面积500余平方米,清理建筑垃圾30余车。

    郭巨街道集资房小区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小区设施老旧,居住环境亟待整治改善,各类侵占公共空间、存在安全隐患的历史存量违建问题比较突出。

    自今年5月开始,郭巨中队组织队员着手入户调查工作,队员们积极践行脚勤、嘴勤和手勤的工作方法,对涉及违建的48户居民挨家挨户上门走访调查,询问困难和建议。同时中队积极与所在的东港社区对接,核实了解小区历史遗留问题,全面摸清并协助解决当事人违建现状、物品暂存、生活保障等实际问题。

    拆除过程中,中队联合住建、规划、社区等多部门协同作战,共商共议,拆除过程中做好安全保障、消除电、水安全隐患,对缺失墙体进行修补。“接下来,根据小区改造计划,做好拆后利用、防漏、修缮等善后工作,让小区居民对我们工作放心、住着安心、看着舒心。”郭巨中队负责人李传延介绍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