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众生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2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雨天遇好心司机送伞 周先生托本报寻找他

    本报讯(记者 陈烨) “看到你们刊发的一篇关于一群人路口守护老人的新闻,心里很感动,其实我也刚巧遇到这样的暖心事,想请你们帮我找找他!”28日上午,市民周先生给本报来电,委托记者寻找一位送伞的好心司机。

    事情要从27日下午5点说起。当时,周先生开车载着老婆、女儿到一家饭馆吃饭,谁知来得太早,营业还得再等半小时。饭馆所在地就在海曙区联丰中路学苑路口,对面是浙海商业广场,一家人便打算进超市买点东西,打发时间。

    “从超市出来,我拎着东西,老婆抱着1岁的女儿,还没走到斑马线上,突然下起大雨。”周先生说,因为车就停在对面,他们打算冒雨过去,只是女儿太小,就先找了塑料袋套在她头上“应急”。

    此时,一辆白色小轿车从集士港方向驶来,停在左转车道上等待信号灯放行。当绿灯亮起时,车子缓缓起步,一男子摇下车窗递出一把雨伞,交给路口执勤的民警,似乎还示意了一下。“我们跟那辆车有些距离,看不清车牌号。其实,最开始我没反应过来,以为对方是送雨伞给民警,谁知民警转身就走过来把伞交给了我。”周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还特地向民警道谢,但民警的回复是“别谢我,要谢就谢刚才那位司机”。

    事后回想起来,周先生一家心里很暖。好心司机一定是看到他们当时淋着雨,才托民警递来雨伞。“我只看到司机是一名男性,看模样30岁左右,希望能够通过媒体找到他,道一声‘谢谢’。如果找不到人,也希望能通过自己遇到的这件事向更多人传达这份真善美。”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