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我们的节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0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影楼预订爆满 拍个团圆照也“堵车”

这个长假,全家福成爆款

    今年国庆长假有8天,因为有了中秋的“加盟”,节日里团圆的氛围也更加浓厚了,很多人想趁着过节去拍一张全家福。不过,让人没想到的是,高速上堵车,拍全家福的人也排起了长队。

    想拍个全家福都排不上号

    “今年国庆中秋长假,全家9个人都到齐。遗憾的是预约不到拍全家福的地方,只能自己手机凑合一张。”10月3日上午,市民欧阳女士在朋友圈晒出了一张全家人聚餐的照片,并配上了“吐槽”影楼爆满的文字。

    欧阳女士是新宁波人,这个长假她把温州老家的父母和姐姐一家人都接到宁波过节,大家在宁波周边玩了一圈,顺便打算趁着一家人“齐齐整整”,拍个全家福。

    “1日我在网上搜了一圈的店,发现比较有名的照相馆不是档期全排满了,就是只有边角料的时间,根本凑不上。”欧阳女士说,没想到今年国庆中秋长假连全家福都成了爆款。

    和欧阳女士有一样想法的,还有市民杨先生。好在他提前半个月预约了拍摄的地方,这才让这张全家福在节日里挂在了自家的客厅上。

    照相馆忙得跟打仗一样

    正如两位市民所言,这个长假,照相馆成了最忙碌的地方之一。10月3日下午,在鄞州一家名为“欢颜”的复古照相馆里,记者看到3位化妆师正在给一家人化妆,这已经是当天第三个拍摄全家福的家庭了。

    照相馆的老板孙女士告诉记者,这几天平均每天都有三四户家庭拍摄全家福,为此,他们的工作时间已经延长为早10点到晚10点。不仅中间没有休息的时间,连午饭都要到下午3点多才能吃上,忙得跟打仗一样。“每户人家一组造型化妆加拍摄要两个多小时,最忙的时候,4个化妆师同时上阵才能应对。不仅长假期间每天都排满了,10月后面的每个双休日,全家福的档期也已经被预约完了。”孙女士说,来拍摄的家庭主要是小辈带着长辈来的,最多的一户人家来了11个人,而年龄最大的家庭成员已经93岁高龄了。

    随后,记者在网上查看照相连锁品牌海马体的全家福预约档期发现,该品牌在宁波的5家门店中,除了环球银泰城店7日还有少量可以预约的时段外,其余在8日之前均处于满约状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国庆长假,都有不少人选择拍写真,而今年国庆节拍全家福的客人确实增加不少,他们中的大部分都是提前至少半个月就定下拍摄时间的,临时肯定订不到。记者 黎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