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今日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08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10w+”游客眼中

谁才是这个长假里 最受欢迎的动物明星?

与小浣熊互动。

    今年10月1日至10月6日,宁波雅戈尔动物园入园游客达110450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1.37%。在“10w+”的游客眼中,谁才是这个长假里最受欢迎的动物明星?

    昨天上午,记者在宁波雅戈尔动物园兜了一圈,意外发现虽然像熊猫、大象、长颈鹿这些“头部网红”依旧备受追捧,但一些“小”动物也格外吸引游客,成为“新晋网红”。人与动物的互动体验成为这个长假游客逛动物园的“新常态”。

    经过一个长假,3岁的赤大袋鼠“米可”成功出圈,特别是面对那些个子还没自己高的萌娃游客,它总是表现得亲和又温柔。

    “袋鼠互动体验区”是动物园今年国庆期间新推出的互动体验项目,游客不仅可以给袋鼠喂苹果、草,还有机会“撸一撸”它柔软的毛。

    “袋鼠每天上下午各‘营业’两个小时。尤其是下午,排队的游客从体验区入口一直排到园内主干道上。”工作人员说。

    “疯狂追星”的不仅是萌娃,还有不少年轻情侣,“我们以前出国游玩时有过和袋鼠亲密接触的体验,原来现在国内也能玩到。”有游客说。

    在和袋鼠的互动中,游客们感受到的不止是一时“手爽”,还有如何和袋鼠相处——要悄悄说、慢慢走、轻轻摸……

    统计显示,10月1日至10月6日,宁波雅戈尔动物园入园游客达110450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9450人次,增幅21.37%。

    “和动物互动”已经成为动物园吸引游客的一大卖点。

    今年国庆期间,原本住在山上的小浣熊搬到山下居住,跟小熊猫成为邻居。

    相比小熊猫的圆滚滚、萌萌哒,小浣熊凭借“贱嗖嗖”的表情和灵活的行动力,和游客握个手,整个后空翻,闲着抓个泥鳅……迅速成为“新宠”。

    “两个动物住在‘贴隔壁’,这下终于搞清楚‘小浣熊干脆面’上的家伙是哪一个了。”有游客开玩笑说。

    对工作人员来说,把这两个总是“傻傻分不清楚”的动物放在一起,让游客对它们的外貌和生活习性有直观的了解和感受,“效果远胜我们每天靠嘴巴来科普。”

    当游客从建在展区中的玻璃罩里探出头来,细尾獴的内心应该是崩溃的:当了那么多年的捉迷藏“必胜客”,这回只能甘拜下风。

    细尾獴个头小,又偏爱钻到洞里,在地底下活动。想要找到它,对游客来说不仅要耗费时间,还挺耗费眼力,有时还会无功而返。

    今年国庆期间,细尾獴也搬了新家。新家不仅重新铺设了沙土,让来自非洲的细尾獴更有“回家”的感觉,还设置了一个“暗道”,让游客看到细尾獴的机会大大增加。

    游客体验感在新展区的建设中被放到了重要位置,除了让游客有更好的观赏体验,看到动物更丰富的行为,同时还满足了如今的游客想要了解多一点、再多一点的想法。

    记者 石承承/文 崔引/摄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