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我们的节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旅游达人“诗画浙疆”行,“云旅游”引来1800万+围观

足不出户看祖国大好河山

新疆巴音布鲁克草原

    “12天新疆行的短视频和游记在全网的阅读量累计已达1800万+!”

    昨天,受邀参加“诗画浙疆”秋冬游首航包机旅行团归来不久的宁波旅游达人果小桃欣喜地告诉记者,这是自疫情期间“云旅游”兴起以来,“足不出户看祖国大好河山”的又一次成功之作。

    据携程预计,今年“十一”黄金周国内旅游人数将达6亿人次,但仍有六成人选择居家过节。

    果小桃告诉记者,她的旅游作品主要发布在新浪微博、蚂蜂窝、穷游、抖音、知乎等20多个平台,仅新浪微博的粉丝就已经近76万。

    除了短视频、短图文和长游记,她还会给粉丝提供详尽的旅行攻略,有时还会和一些平台合作做旅游直播,像今年“五一”期间和蚂蜂窝合作的鄞州天童老街的旅游直播,就吸引了10万粉丝参与“云旅游”。

    能得到粉丝的认可,是果小桃最开心的事。这也是她和团队能夜以继日地坚持与各个平台的粉丝互动,去进行维护的动力所在。

    “没想到自己写的东西能帮助别人,并且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一个人的人生轨迹,这种感觉很奇妙。”果小桃说,这让她充满了成就感,同时也希望能带着粉丝纵览祖国大好河山。

    以这一次新疆之行为例,果小桃接到有关部门的邀请已经是9月初了,离出发仅有5天时间。这5天,他们查阅了从南疆到北疆一线主要景点的介绍和相关图文资料。然后,根据经验与喜好,挑选了独库公路、喀纳斯湖、温宿大峡谷、魔鬼城等几个主要景点进行准备,再根据景点的天气变化、拍摄需求,在淘宝上挑选搭配的服装。因为时间仓促,直到他们出发,还有几套衣服没有到货。

    “在新疆12天自驾经历给予我们的震撼是无与伦比的,比如一年只开放5个月的独库公路的天然美景,非常治愈的童话仙境喀纳斯湖,令人叹为观止、兼具美国羚羊谷和科罗拉多大峡谷共同特点的温宿大峡谷……”果小桃说,这都让他们收获颇丰。

    这一路上,她会去发现一些别人忽略的小众景点,会深入到当地的老百姓、出租车司机、民宿老板聊天,了解他们最喜欢家乡的是什么,而他们在当地生活多年的感受绝对不是走马观花般的旅游可以体会到的,这样才能把最有用的、粉丝最需要的信息提炼出来,传递给大家。“这样做也是一种责任感吧。未知的前方固然有未知的困难,但同样也会有未知的惊喜与美景,未知的人生理解,当你用心参悟获得的时候,同样也会因为你的走心打动更多的人。”

    9月底,果小桃团队从新疆归来后就一直在整理旅行文案,熬更守夜地加班加点,单单视频剪辑就花了两天两夜,终于准时在国庆期间与众多粉丝相约这一场“云旅游”。

    宁波晚报微信公众号发表的果小桃团队此次新疆童话仙境喀纳斯湖的游记就引起了许多读者的共鸣,对果小桃提出的“成年人也需要童话”“大自然就是最好的心理治疗师”的观点表示认同,大家纷纷留言,称“希望有生之年能带着我爱的人去一次,太美太治愈了”“好想去支教,待个两年,美景美食皆入怀”。记者 张晓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