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1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周我市仍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 南有“莲花”“盛开”,北有冷空气肆虐,“夹缝中”的我们,在新的一周里又将经历怎样的天气?

    脑海中不由循环一首暴露年纪的单曲:秋意浓,秋意浓,离人心上秋意浓……

    昨天凌晨2点,南海热带低压加强为今年第15号台风“莲花”。由于它距离我们太远,再加上本身“实力”有限,不会给我市带来影响。

    南有“莲花”盛开,北则有冷空气肆虐。

    今天,冷空气继续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黄淮等地,给上述地区带去4℃-6℃的降温,局部地区降温可达8℃-10℃,并伴有4-5级风,阵风6-7级,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雪。

    “夹缝中求生存”的我们会被“莲花”和冷空气“夹击”,还是“风景这边独好”?

    从市气象台昨天发布的10天预报看,新的一周甚至未来10天内,我市的天气总体还是不错的。

    其中,明天局部地区会飘些小雨,周五到周六会有阵雨外,其他日子都将是多云到阴天气为主。

    就像刚刚经历的双休日,推开窗户,有阳光,有白云,有微风,给人一种“清爽”的感觉。没有足够“有效”的降水,空气干燥,大家要多吃点瓜果蔬菜,喝点淡盐水、蜂蜜水,缓缓“秋燥”。

    新的一周,值得大家多加留意的是气温的起伏,尤其是最高气温的一路下滑。

    最高气温下滑的“拐点”会出现在周三。在此之前,我市的最高气温将维持在24℃-26℃,和昨天差不多,尤其是在穿衣上,大家可以做个参考。

    从周三开始,我市最高气温跌至20℃-22℃,而且看起来有点“一蹶不振”的意思。

    别小看这4℃的降幅,带来的感受或将截然不同,从“秋高气爽”向“秋意萧瑟”转型,不仅是要多穿一件衣服,心情难免也会发生转变。

    好在这一波的气温起伏中,最低气温的变化不是很明显,基本稳定在15℃-18℃,不至于让人措手不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